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4 11: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舍得酒业(600702):渠道优化 势能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铮 日期:2021-06-23

投资建议:市场对舍得复兴的信心并不坚定,认为舍得难以实现持续的、快速的业绩增长。我们认为舍得上半年的经营改善明显,营销策略明确,在复星的赋能下,有望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保持价值回归之势,高成长的持续时间或将超预期。

双品牌新品陆续推出收获市场认可,主旋律营销彰显品牌主张。自今年4 月初营销大会以来,公司陆续发布沱牌六粮、建党百年纪念款“舍得红100”及酱香舍得。其中沱牌六粮与沱牌曲酒复刻版肩负起复兴沱牌的重任,从品牌氛围营造切入,携手主流影视剧《美好的日子》,唤醒“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消费者记忆。借助酱酒热潮,酱香舍得5 月末一上市便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经销商代理热情高涨,公司高端酱香产品天子呼为其酱酒工艺提供强有力的产品背书。在建党百年之际,“舍得红100”于6 月发售,甄选百年窖池、10 年老酒,限量发行10 万瓶,再次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我们认为,舍得今年的产品战略及营销活动较好的与主流事件相结合,为其品牌价值回归成功造势,维持市场关注度,将其品牌主张深深印刻进消费者心智。

二季度淡季回款稳中有升,老经销商贡献比重高。二季度是一年中酒水市场的销售淡季,在全年的销售额中通常仅占比约20%,与一季度销售旺季相比较回款较少。舍得回款发货与其他酒企有所不同,在四个季度表现较为平均,但二季度收入与一季度相比也多为持平或降低。我们的渠道调研反馈,经销商大会顺利召开后,渠道商对舍得品牌、品质的信心较高,代理热情与市场关注度明显提升,新型厂商关系下渠道扩张势头良好,二季度销售回款稳中有升。根据草根调研数据显示,虽然公司招商工作开展顺利,但销售额的增长更多是来自老经销商。我们认为,公司过去小商多、大商优商少,经销商结构不够聚焦,如今随着公司品牌价值的回归,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认可度提升,凭借在全国38 个重点城市的精准布局,经销商个体规模将得到有效提升,规模结构进一步优化。

费用管控更加精细,主要产品批价坚挺、库存合理。2020 年以来,公司主要产品品味舍得、智慧舍得的批价均有50-70 元的提升。虽然今年公司发力渠道扩张与深耕,销售额增长明显,但据渠道反馈,公司主要产品的批价保持稳定,品味舍得维持在360 元左右,智慧舍得维持在480 元左右,并没有受发货增加影响而出现批价回落的现象。同时,经销商库存水平合理,市场动销较为顺畅。我们认为,这与公司今年的精细化费用投放密不可分。过去,公司费用更多的投放在渠道端,经销商对费用的套取较为容易,导致批价出现大幅倒挂。2021 年,公司在费用管控上更加精细,以消费者投入为主,加大费用直投力度,严守价格红线。随着批价的提升,渠道利润的改善,厂商合作更加齐心,渠道扩张展现出良性循环。

舍得经营改善早于复星介入,或将依托复星取得进一步的势能释放。复星收购舍得后,暂未介入实际经营,经营负责人仍为天洋时代的主力干将,经营思路也是沿用天洋时代摸索出的“老酒战略”。大股东更换后,公司更加勇于直面过去经营上出现的问题,积极改善营销工作的不足之处,针对性加强渠道短板。我们认为,舍得管理层有动力在大股东变更的第一年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董事会成员变动后,大股东对公司管理的介入更进一步,未来舍得将更加深入的融入复星生态体系,将自身拥有12 万吨老酒储备、“沱牌”、“舍得”两大知名品牌、万亩的生态工业园、1 万多口老窖池等优势充分展现,助力其价值的回归。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EPS 分别为2.88、4.14、5.51 元/股,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渠道动销放缓,主力产品批价明显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