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2 11: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002230):AI+教育迎发展良机 实控人大额认购增强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莉/朱松 日期:2021-06-21

事项:

6月15日,教育部召 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新设立的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主要职责包括承担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和拟定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同时,科大讯飞6 月18日发布了“6·18 战报”,AI+办公和学习的硬件销售额同比增长108%。

国信计算机观点:

1)政策环境友好,公司AI+教育赛道迎发展良机。从国家的政策可以看出,目前政策对于校外培训(包括线上和线下)的态度依旧是逐步趋严的态势,从2020 年10 月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到2021 年3 月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到4 月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再到近期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成立,我们认为校外培训的强监管将成为新常态。在明确校外培训职责、减轻学生和老师压力等背景下,公司利用AI 技术赋能校内教育行业,旨在通过AI 和大数据等技术为学生和老师减压增效的AI+教育业务迎来了发展良机。

2)AI+教育赛道业务发展迅速,硕果累累。公司2020 年AI+教育业务实现营收40.2 亿元,同比增长70.7%,相比于2017年的13.9 亿元营收,3 年复合增长率为42.5%。公司的教育业务在全国各地都树立了较好的标杆效应,比如安徽省蚌埠市教育项目、六安市教育项目、青岛市教育项目等,同时,根据公司公众号的数据,目前公司教育业务进展顺畅,屡中大单,包括2021 年先后中标的6.98 亿的郑州市金水区教育项目、4.96 亿元的武汉市教育项目,1.29 亿元的弋江市教育项目,说明公司在AI+教育赛道上的技术和产品积累正逐步结出硕果。

3)实控人大额认购公司非公开份额,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十足为。公司近期拟非公开发行股份,预计募资19.5-25.5 亿元,募资的资金将进一步支撑公司的流动资金以及优化自身财务结构,公司实控人刘庆峰以及其控制的言知科技将全额认购,其中刘庆峰个人预计将认购17.5-23.5 亿元,言知科技将认购约2 亿元。我们认为,实控人对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大额认购进一步展现了其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十足,对未来AI 平台+赛道的发展方向愈加坚定。

4)看好公司作为国内AI 领域龙头在教育、医疗等多个赛道的持续成长空间。公司是国内AI 领域的领跑者,不管是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还是在语义理解、图像识别等领域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2020 年囊括10 项国际人工智能大赛的冠军,公司在AI 技术上拥有深厚护城河。我们看好公司AI+赛道的发展模式,目前公司在AI+教育、AI+医疗、AI+智慧城市等领域发展较快,培育的赛道还有汽车、金融等领域,这些赛道的长足空间将为公司的成长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AI 领域的龙头公司,且秉承AI+赛道的发展模式进展顺畅。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17.45/22.96/29.99 亿元,同比增速28.0/31.5/30.6%,摊薄EPS 为0.78/1.03/1.35 元,对应PE 为84.1/63.9/48.9,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教育监管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领域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