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2 11: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平高科(000998):玉米水稻双龙头 迎来向上拐点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鲁家瑞 日期:2021-06-21

公司介绍:国内种业绝对龙头

公司是国内种业综合性龙头。在经历一系列整合并购后,公司种子业务在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杂交谷物和食葵领域皆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随着公司近年来水稻相关业务的调整结束和管理重塑,我们认为公司将迎来行业、业务、管理的三重拐点,业绩有望迎来高质量向上增长。

行业分析:粮价高企开启周期反转,转基因落地加速龙头成长周期方面,种业是粮价的后周期,是强周期行业,在高粮价的刺激下,农户对于品牌种子的需求要远好于行业,头部企业量价齐升。我们认为在货币宽松和供需基本面的驱动下,未来玉米等主粮有望在3-5 年内维持高景气,行业周期反转确定。成长方面,转基因或加速落地。

转基因落地后,行业的准入门槛会更一步提升,头部企业的市占率会迎来3 年左右的黄金提升期,龙头强者恒强,成长属性更加凸显。

竞争优势:研发、团队和管理升级打造全新隆平研发优势方面,公司主要体现于团队、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研发成果三方面。具体如下:1)公司在国内外拥有多名世界级种业研发大咖,研发团队长期稳定;而且凭借巴西隆平项目,公司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全球研发平台的种企;2)公司研发投入遥遥领先国内其他竞争对手,在转基因和生物育种等前端技术积累深厚;3)从水稻和玉米等品种的国审品种数量来看,公司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尤其是水稻品种,一直引领行业进行品种的换代升级。在管理方面,在新大新彻底退出公司管理后,公司在大股东中信的协同下,对公司进行管理利益重塑,更好激发出员工积极性;另外,公司率先进行线上化和数字化改革,未来管理运营效率有望在利润端有所体现。

风险提示

恶劣天气带来的制种风险;转基因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1-23 年每股收益0.24 /0.44 /0.67 元,利润增速分别为170.3% /86.1%/51.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