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2 11: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莱英(002821):新推股权激励 聚焦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菊颖/袁清慧/阳明春 日期:2021-06-21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股权激励草案

公司发布 2021 年股权激励草案,此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对象总计 273 人,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 245.53 万股,目前占公司总股本额的 1.01%,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 186.12 元。

简评

加大激励范围,聚焦长期发展

公司此次激励对象共 273 人,包括高管 21 人,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252 人,较过往人数有较大增长。此次激励的考核期分别为 2021 年至 2023 年,其中特别授予部分还需要考核 2024 年业绩。国内 CRO/CDMO 行业高速发展,公司健康发展需要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常态化股权激励帮助公司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可以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首次授予股权需要摊销总费用为 1.15 亿元,其中 2021 年、2022 年分别需要摊销 4630 万元、5029 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及其增速影响不大。

Q1 业绩亮眼,全年有望加速增长

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技术服务、临床阶段和商业化阶段交付订单和服务数量保持强劲增长。考虑到去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部分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推迟,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 7.77 亿元,同比增长 63.45%;归母净利润为 1.54 亿元,同比增长 42.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1.29 亿元,同比增长 38.67%。

我们对公司全年业绩保持乐观态度:

① 管线持续优化:2020 年,公司技术服务项目达到 413 个(+85),临床阶段项目 241 个(+50),商业化阶段项目 32 个(+2)。整体项目数量稳定增长,项目储备不断增多,有望保障公司长期业务发展。

② 加速产能建设:2020 年公司资本支出达到 10 亿元,相比于 2018、2019 年的高位接近翻倍增长,公司加速产能建设。2019 年底反应釜体积达到 2300 立方,2020 年底超过 2800 立方米(+22%),2021 年底有望增长至 4140 立方米(+48%)。

③ 先验财务指标积极:一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达到 1.41 亿元,相比于 2020 年年底增长 56.01%,可见一季度公司业务拓展良好,新增大量订单、服务数量;主营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公司也积极准备,预付款项达到 1.35 亿元,较 2020 年底增长 103%。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考虑到小分子 CDMO 行业的高景气度和公司在技术、响应度和客户方面的优势,以及公司不断打造自身能力平台,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02 亿元、13.24 亿元和 17.21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8.5%、32.0%和 30.0%,对应每股 EPS 为 4.12 元、5.44 元和 7.07 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为 93、71、5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后续订单增长及商业化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产能拓展及利用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公司业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