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8 10:2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600031):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落地三一;高研发投入构筑长期竞争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李锋 日期:2021-06-17

装备制造业首个 5G 全连接工厂落地三一,将引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根据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6 月 10 日三一重工“5G+工业互联网”成果连获工信部首批“5G+工业互联网”10 个典型应用场景和 5 个重点行业实践。

根据财经网信息:6 月 16 日装备制造业首个 5G 全连接工厂在三一重工北京南口产业园落地。该工厂将从生产制造、视觉管理、智慧物流、智慧园区、智能研发、智慧营销与服务等 8 大类共计 30 余个细分场景落地 5G 应用,使工厂生产制造做到“剪辫子、去机房化、少人化、数据驱动智能应用。

首个 5G 全连接工厂标志着三一重工在 5G 智能制造领域的又一个新起点,并将持续推动 5G 智能制造领域应用验证和规模推广,加速北京昌平、上海临港、江苏昆山等全国多地的 5G 工厂建设,同时还可以为产业链外协厂家进行赋能,引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5%年收入投入智能制造、电动化和数字化研发;构筑公司长期竞争优势高研发投入构筑长期竞争优势。2020 公司年研发投入 63 亿元,增长 15.6 亿元,同比增长 33%,营收占比 6.3%。据三一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三一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强调将把年收入 5%投入研发;并将全力推动公司率先实现电动化、智能制造、数字化,引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乃至世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全面发力国际化;对标卡特彼勒,海外市占率有 2 倍以上提升空间2020 年公司海外市场逆势实现 141 亿元收入。其中海外挖机销量突破 1 万台,同比增长 30%以上,在北美、欧洲、印度等主要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东南亚部分国家的市场份额已上升至第一;海外市场渠道建设、服务能力建设、代理商体系建设、服务配件体系建设等均取得较大进展。根据我们测算,2020 年全球挖掘机销量约 66 万台,其中海外市场约为 36 万台,三一海外市场市占率仅 3%左右,对比卡特彼勒在中国 10%市占率还有 2 倍多提升空间。

工程机械为中国当下优势产业,三一重工有望从中国龙头迈向全球龙头工程机械为中国当下优势产业,中国公司能依赖规模经济、产业链优势、运营效率优势取得全球龙头地位。三一重工等行业龙头将在完成国内的进口替代后在全球取得相当的市场份额,从中国龙头走向全球龙头。

投资建议:

三一重工将从中国龙头迈向全球龙头。预计 2021-2023 年净利润为 190/223/254亿元,同比增长 23%/17%/14%,PE 为 12/10/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2)新冠疫情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