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5 10:5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比特(603444):发力大DAU手游 引流年轻用户实现“破圈”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典/路璐 日期:2021-06-12

模拟经营+MMO 核心玩法,经营与社交需求相互驱动提升用户粘性社区经营手游《摩尔庄园》由淘米网络研发,吉比特旗下雷霆游戏独代发行。

6.1 全平台开服,连续多日保持iOS 免费榜首位,畅销榜TOP3。手游开服8 小时内新增用户破600 万,同时在线人数破100 万。下载量来看,截止6 月7 日,硬核联盟中华为、oppo 下载量分别达449 万和225 万,小米商店下载量为348 万,TapTap 下载量为270 万。除官方平台外,主流渠道下载量超1600 万。核心玩法上,游戏主打模拟经营+MMO,包括庄园建设、模拟经营、宠物养成以及社交休闲等,实现资源获取与社交需求间的相互驱动,游戏运行框架完善,提高用户粘性。付费内容上,主要包括外观装饰、资源礼包以及通行证会员。作为休闲类大DAU 游戏的玩法和付费相对轻度,主要在于为官方平台持续导流和长期积累用户。

注重品牌宣发,雷霆在IP 打造与长线运营优势凸显《摩尔庄园》页游09 年底注册用户数超5000 万,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亿,IP 历史用户量级大,核心目标在于充分挖掘历史玩家以及拓展了解IP 的泛用户群体。雷霆在营销上注重品牌宣发,通过情怀+热点内容结合焕活IP 影响力召回老玩家。在抖音、B 站、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等高流量社区平台持续更新话题和短视频,激发游戏关注度和讨论度,并合作知名乐队新裤子乐队,联动草莓音乐节活动等契合年轻群体兴趣热点内容。此外,配合手游中自由度高的经营玩法,鼓励各类游戏直播、同人衍生、资讯运营、游戏攻略等产出,利用UGC 创作空间鼓励玩家二创进行持续传播,保证IP 内容的持续更新,形成独有的文化圈层来维系游戏的长线运营,优质的内容产出除了反哺游戏生态外,能吸引到泛用户圈层参与,达到良好的二次传播效果。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近年在研发侧收敛布局赛道,聚焦放置、MMO 等优势品类,扩大商业化游戏比重,发力大DAU 游戏进行“破圈”并在产品端得以体现,基本盘《问道手游》保持长线稳定前提下增量盘实现突破。预计2021-2023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80/17.41/20.31 亿元,对应EPS21.99/24.23/28.26元,PE26x/23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单一产品依赖,老产品流水过快下滑,重点新游戏产品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