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0 13: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华科技(002140):引入战投 协同发展添活力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陶昕媛 日期:2021-06-09

事件:

2021年6月8日 ,东华科技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930,846,628.08 元。

点评:

资金募集充足,业务拓展方向明确。东华科技本次募集资金主要运用于“东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芜湖‘JADE 玉’EPC 项目”及“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拟投入1.3 亿元、1.7 亿元及6.31 亿元。其中,芜湖EPC 项目不仅是公司实践十四五规划“国际化战略”目标的坚实一步,更是公司将工程服务范围从化工领域拓展到矿石加工领域的勇敢一步,通过业务的扩展,公司发展将与全球化接轨,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战投企业实力强劲,为公司发展添入活力。东华科技本次定增对象为化学工业第三设计院有限公司及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陕煤集团为战投企业。2020 年,陕煤集团营收达到3402.7 亿元,总资产达到5,960.60 亿元,营收及资产规模均处于行业前列,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为东华科技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力的动力基础。而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安排,陕煤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20.77%的股权,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大比例占股体现陕煤集团对于东华科技发展的信心,配合其带来的资源优势与协同优势,将给东华科技的未来发展增添十足活力。

PBAT 产品潜力巨大,公司增长趋势明显。东华科技将与陕煤集团就可降解塑料等绿色新材料产业进行合作,进一步推动东华科技PBAT 项目的技术进步和流程优化,实现PBAT 产品的全面技术升级。在2020 年7月,国家发改委联合九部门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政策边界和执行要求。而我国是全球塑料消费大国,塑料消费量占全球比重达15%,可见可降解塑料行业潜力之大,公司未来增长趋势有望向上攀升。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根据业绩情况调整盈利预测以及目标价。预计2021-2023EPS 为0.43/0.58/0.80 元,对应PE 为16.64/12.34/8.92 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盈利预测与估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