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14 13:1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行业:行业业绩向好 价值中见成长

类别:行业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浩淼 日期:2021-05-13

投资摘要:

当前2020 年报和2021 年一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军工板块2020 年营收、归母净利和ROE 相较于前三年较大上涨。在业绩增长同时,利润率皆有一定程度提升,验证军工行业景气度。然而受宏观流动性担忧等多因素叠加,出现军工指数回调的现象。

2021 年第一季度,军工板块整体下跌18.91%,在29 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29。

我们认为,军工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因军费开支增速稳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目前军工上游材料、军工电子等企业业绩逐步释放,景气度有望向下游逐步传导。另外,观之当前大环境,中美关系恶化,经济、军事摩擦不断,我国周边如印度等国滋扰不断。强国必强兵,大环境动荡叠加十四五战略催化,长期利好军工企业业绩。目前经过Q1 的调整,军工板块整体估值与贝塔较低,后期随着优质企业业绩逐步兑现,板块投资机遇有望持续显现。

投资建议:第一,型号量产带动上下游繁荣,价值中初见成长。受益于我国空军、海军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进程,新型号不断列装批量生产,我国航空产业链尤其是战斗机、直升机与发动机等主机厂所确定性和预期性最强。建议关注中直股份、航发动力和中航沈飞。

同时,型号量产叠加自主化发展需求,大幅增加军民两用半导体芯片行业弹性,尤其是部分 “卡脖子”军用芯片有望成为芯片行业自主化发展的突破口,成长性凸显。虽然目前国内芯片行业相比之下实力仍然偏弱,但在产品种类上已经较为完备,具备了一定的国产替代能力。2025 年国务院要求我国芯片国产化率需达到70%,辅之国家政策扶持,国产芯片发展可期,建议关注军工半导体产业链产业链优质标的。

第二,“内循环”促进北斗系统对GPS 的替代,“星网”公司成立推动国内卫星互联网快速起步。国内已具备一定规模和水平的芯片制造生产研发能力,全面建立自主芯片产业的大趋势已经形成,国产北斗芯片已实现规模化应用。北斗高精度应用推广取得长足的发展,产业链日渐完善,经济和社会效益日益显现。随着5G 商用时代的到来,北斗正在与新一代通信、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速融合,与交通运输、农林牧渔、电力能源等传统应用领域业务的融合也不断深化。北斗高精度可支持亚米级精度定位,未来有望广泛运用于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有望迈向“标配化”发展的新阶段。

另外,此前我国卫星互联网建设已初步取得成就:政策端,2020 年卫星互联网首次被纳入“新基建”的范围内并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重要性更为突出。叠加北斗系统全球组网,卫星产业链即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产业链端,我国商业航天企业完成了从卫星设计研制、火箭研制发射到卫星在轨运营及商业化应用的“从0 到1”,商业航天企业生态正在逐渐完善。在国家力量的带领下,相关产业链有望快速培育和成熟,并通过领先优势占据优质轨道、频率等稀缺资源,给广大民营商用运营项目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产业链基础。因此,我们认为随着新技术的引用融合、下游更多应用崛起、5G 建设推进,卫星产业有望进一步商业化,我国低轨卫星通信系统未来可期。建议关注北斗高精度、卫星互联网建设等相关公司。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出现重大变化;军费增长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订单不达预期;产能释放有限;疫情影响行业产能;国企改革不及预期;国防现代化进程不及预期;卫星互联网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