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12 13:3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软件(600536):收入符合预期 坚定看好操作系统产业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王紫敬 日期:2021-05-11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2021Q1 实现收入10.19 亿元,同比增加69.18%;实现归母净利润-1.57 亿元,同比增加2.48%。

投资要点

各项指标反映信创产业高景气:2021Q1 收入达到历史最高,同比增长69.18%,相比2019 年有略微提升。此外,公司货币资金较年初下降-40.31%,减少金额10.13 亿元,主要是由于一季度项目采购付款较多所致;预付款项增长至6.09 亿元,较年初增长108.75%,主要是由于Q1预付项目采购款较大所致;存货达到22.51 亿元,较年初增长31.63%,主要是由于Q1 重大项目经营备货所致;中国软件作为信创产业的核心集成商和基础软件厂商,各项指标都反映了信创产业的高景气。

麒麟操作系统赋能银行业,核心业务系统升级换代:金融行业自主化日趋重要,2020 年初麒麟软件与某股份制银行展开深入合作,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 帮助该银行实现了核心业务系统的升级迭代。自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 在该银行投入使用以来,产品性能始终保持稳定,证明了麒麟操作系统在银行核心业务系统中的替换能力。今年行业信创以金融、电信等重要行业重点铺开,麒麟软件有望获得快速发展。

参股投资贵州易鲸捷公司:根据中国软件总体发展战略和业务经营的需要,中国软件拟对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股投资。易鲸捷成立于2015 年12 月,主营业务定位于数据库软件研发、销售及服务业务, 2020 年10 月31 日为基准易鲸捷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6.88 亿元。

中国软件拟以5,678.97 万元投资易鲸捷7.64%股权成为其参股股东,为公司基础软件生态和网信产业生态布局提供支撑,对公司未来的行业网信发展,尤其是金融领域网信业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将组织相关方加大对易鲸捷的资本投入,更好的形成和发挥战略协同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 年净利润预测2.29/3.42/4.6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46/0.69/0.94 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 年PE 分别为94/63/46 倍,我们坚定看好操作系统产业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厂商稀缺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基础IT 生态建设进度缓慢,行业竞争加剧。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