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10 13: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绝味食品(603517):精益求精 行稳致远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倩瑜/陈彦彤 日期:2021-05-08

事件:绝味食品于5 月7 日召开2020 年度股东大会,我们更新观点如下:

逆势开店,提质并举。1)量:疫情加速行业洗牌,大量餐饮门店歇业倒闭,大量店铺资源闲置,公司抓住行业洗牌机会逆势抄底,大力支持加盟商开店。由于行业集中度仍较低,市场增速仍较快,公司适当加快开店节奏,采取内生为主、外延为辅的形式,计划每年新增1000-1500 家门店,保障激励目标的顺利实现。

2)质:公司逐渐过渡到后万店时代,将聚焦一二线市场核心商圈和高势能渠道,提升价权覆盖质量。公司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在于推进分渠道的差异化的运营策略,继续保持单店营收每年3-5 个点的增长。鉴于行业内小品牌仍较多,公司单店营收还有提升空间。

着力打造品牌年轻化,改善消费者触达体验。结合品牌年轻化,公司打通线上线下营销媒介,采取品牌营销三步走,依次进行主题推广活动、KA 渠道战和体育营销。品牌形象的打造也有助于提升单店营收,快速恢复渠道。绝味拥有6000万的粉丝,有效激活粉丝、使效用最大化是下一步粉丝运营的重点。经过跑马圈地的时代,绝味的重心由如何让消费者买得到转向如何让消费者买的满意,公司将采取更多的方式提升产品包装和周边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未来品牌势能逐渐释放,公司增长质量将能得到更好保障。

精益管理,提升组织效率。2020 年是绝味的组织变革之年,为迎接百亿零售规模的到来,公司在组织管理上主动求变,逐渐由运营式管控过渡到战略赋能式管控。公司重视人才培养,构建多级人才打造体系,保障了人才梯队的可持续发展;重视加盟商管理,构建四级加盟商委员会体系,深化加盟商一体化,构建以消费者为导向的高效组织体系。公司战略的实现最终靠的是组织和人才,人才梯队的构建和组织效率的提升保证公司能够行稳致远。

持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依托鸭脖主业,构建核心能力,赋能生态伙伴”,这是公司对主业提出的中长期目标。公司将继续提升五大核心优势:完善的供应链网络、众行致远的加盟体系、浓厚的品牌沉淀、领先的规模优势和产融结合的复合增长模式。五大竞争优势助力公司拉开与同行业玩家距离,巩固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经营稳健,股权激励计划提升团队士气,维持公司2021/2022/2023 年营收预测为66.82/80.64/96.90 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0.28/13.52/16.41 亿元,折合2021/2022/2023 年EPS 为1.69/2.22/2.70 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 年PE 为50x/38x/3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潜在规模预判下行,经济大幅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