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10 13: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斯特(603806):加码感光干膜扩产 强化电子材料竞争力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鹏伟/林劼 日期:2021-05-10

公司公告5.6 亿平米感光干膜及原材料扩产计划,有望提升电子材料业务市场竞争力和未来盈利能力;维持公司2021-23 年EPS 预测分别为2.66/3.21/4.09元,对应PE 31/26/20 倍,维持目标价107.00 元及“买入”评级。

加码感光干膜及其原材料扩产,强化电子材料竞争力。公司公告拟在华南地区投资建设年产5.6 亿平方米感光干膜项目和年产2.4 万吨碱溶性树脂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16 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碱溶性树脂为感光干膜主要原材料,且是重要核心技术环节,自产配套原材料可打破感光干膜规模化生产瓶颈,提高核心竞争力。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5 年,建成后将形成华东市场和华南市场的双基地覆盖。

把握电子行业向中国大陆转移契机,有望复制光伏胶膜国产化替代之路。随着全球电子电路行业向中国大陆转移,进口依赖度和技术难度高的PCB 关键辅材感光干膜亦迎来进口替代契机。公司自2013 年以来依托自身成熟的单/多层聚合物功能薄膜材料制备技术体系,进行产能和技术深度布局,并于2016 年投建。

年产2.16 亿平方米感光干膜项目及2 万吨碱溶性树脂项目建设,于2020H2 完成投产。随着产能进一步扩张,可提升公司电子材料业务市场竞争力和未来盈利能力,同时有利于国内电子电路行业减少关键材料的对外依赖度,公司有望复制光伏胶膜国产化替代之路,跻身全球龙头供应商。

感光干膜迎来量价齐升,打造新增长引擎。公司顺利导入深南电路、深联科技、景旺电子等国内一线大型PCB 厂商的供应链体系,并开始对接日资、台资客户。

公司2021Q1 感光干膜出货量超0.2 亿平方米,预计2021 年感光干膜出货量有望达1.5 亿平方米。随着公司产能规模效应不断释放,以及LDI 干膜等高端产品结构快速升级,毛利率有望延续提升趋势(2019 年为7.2%,2020 年为19.6%),预计21H2 毛利率将提升至25%以上的正常水平,打造光伏材料之外的新增长引擎。

胶膜开工率稳步回升,出货量有望高增长。21Q1 末胶膜价格及公司开工率受光伏产业链博弈影响价格有所回落,但随着光伏产品价格逐步回归均衡,需求边际改善带动公司订单规模和开工率快速回升,目前已基本恢复至满产状态。公司仍稳步推进光伏胶膜扩产计划,预计全年仍将保持盈利和出货量高增长,胶膜出货量有望达约11 亿平米。

风险因素: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成本下降不及预期等。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1-23 年净利润预测为20.5/24.7/31.5 亿元,对应EPS预测分别为2.66/3.21/4.09 元,对应PE 31/26/20 倍。给予公司2021 年40 倍PE,维持目标价107.00 元及“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亮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