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10 13: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行业仍弱势、细分有亮点 关注龙头公司竞争优势的进一步强化

类别:行业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 日期:2021-05-10

本周投资观点

传媒板块 2020 年仍受累于商誉等计提带来的利润表剧烈波动。1)2020年传媒板块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总规模为 6026.43 亿元,同比下降11.64%,收入增速相较去年同期下降约 18 个百分点;总净利润为-12.59亿元,同比下降 465.37%,其中豆神教育、浙文影业、万达电影、智度股份等 16 家 2020 年计提大额商誉;2)毛利率 2019、2020 年持续下降,且下降幅度在拉大,相较 2019 年下降 0.91 个百分点,2020 年板块平均毛利率下降 3.03 个百分点;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连续三年均远远高于净利润,板块内多数公司仍处于保守措施阶段,即收缩业务、加速处理应收及消化库存、回收现金;4)2018-2020 年板块内上市公司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98%、-4.77%、1.90%,得益于收缩策略的持续运行,2020 年板块整体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回正。

疫情、互联网红利消退等影响下,A 股传媒板块仍处于收缩、调整中,其中剧集 CP 已走出新模式(平台定制,毛利率下降但库存、应收账款等问题不再存在)、电影 CP 制作水准整体提升、游戏 CP 进入精品化及出海双驱动阶段;营销、院线及教育板块受疫情影响较大,已进入恢复阶段。行业弱势阶段,关注龙头公司对自身地位的强化,推荐芒果超媒、分众传媒、中公教育、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掌阅科技;腾讯控股、小米集团、新东方、网易、心动公司、哔哩哔哩、好未来。关注泡泡玛特、光线传媒、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姚记科技、吉宏股份、元隆雅图等。

上周市场表现

截至 4 月 30 日,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板指分别上涨-0.79%、0.60%、3.24%、-1.18%。

上周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ST 长动(19.89%)、星期六(11.95%)、游族网络(9.51%);后三*ST 数知(-28.62%)、*ST 众应(-22.66%)、光一科技(-19.79%)。

港股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毛记葵涌(65.57%)、飞鱼科技(46.88%)、万华媒体(26.53%);后三联众(-17.78%)、数字王国(-16.67%)、KK 文化(-16.42%)。

重点标的

芒果超媒、分众传媒、中公教育、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掌阅科技;腾讯控股、小米集团、新东方、网易、心动公司、哔哩哔哩、好未来。

关注泡泡玛特、光线传媒、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姚记科技、吉宏股份、元隆雅图等。

风险提示:内部治理被放大的风险、政策监管局部性趋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