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10 13: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把握高景气赛道 重点关注培育钻石行业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泽安/吴双 日期:2021-05-10

4 月行情回顾

4 月份市场整体上升,机械行业(中信分类)指数下跌0.35%,跑输沪深300 指数1.84 个pct。从市盈率看,机械行业TTM 市盈率约为41.19倍;从市净率看,机械行业市净率约为3.50 倍,呈上涨趋势。从细分行业看,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冷链涨幅靠前,轨交/油气/环保涨幅靠后。

5 月观点:把握高景气赛道,重点关注培育钻石行业2021 年以来,制造业整体需求旺盛,我们跟踪的很多机械公司订单均呈现较好状态,不过上游原材料亦呈现普涨趋势,截止5 月8 日钢价/铜价/铝价指数今年已上涨25.30%/27.76%/26.30%,机械行业作为中游制造行业,大部分企业营业成本中原材料成本占比在60%以上,受原材料价格价格影响较大。综合考虑行业赛道、公司竞争力和资本市场估值水平,近期我们建议从以下几个维度筛选:1)需求高景气方向比如工业自动化、检测服务、激光装备、注塑机、海外需求向好行业、培育钻石等行业;2)需求向好细分赛道中原材料成本占比较小、盈利能力较强或产业链地位更优具备价格转移能力的细分行业优质龙头公司;3)小市值公司中基本面良好、业绩不错且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低估值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本月策略重点讨论培育钻石行业,5 月重点推荐奥普特、广电计量、汉钟精机;黄河旋风、中兵红箭。

行业重点推荐组合

重点组合:华测检测、广电计量;奥普特、柏楚电子、恒立液压、绿的谐波、奕瑞科技、汉钟精机、国茂股份、克来机电;浙江鼎力;杭可科技;黄河旋风、中兵红箭。

低估值“小而美”标的组合:银都股份、华荣股份、信隆健康、大元泵业、凌霄泵业、伊之密、纽威股份、江苏神通、苏试试验、谱尼测试。

重点推荐组合(等权重)4 月表现12.56%,“小而美”标的组合6.00%,中信机械指数-0.35%,沪深300 1.49%。

行业观点:持续看好优质赛道中长期胜出概率大的龙头公司1)商业模式好、增长空间大的检测服务行业:重点推荐华测检测、广电计量、谱尼测试,关注苏试试验、电科院、国检集团。

2)成长阶段或高景气度的上游核心零部件公司:重点推荐奥普特、汉钟精机、恒立液压、柏楚电子、绿的谐波、奕瑞科技、国茂股份。

3)成长阶段或高景气度的产品型公司:重点推荐黄河旋风、中兵红箭、浙江鼎力、克来机电。

4)景气度高的专用/通用装备行业:当前重点推荐杭可科技、伊之密等。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原材料大幅涨价、汇率大幅波动、疫情反复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