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07 13: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行业:一季报业绩显着提升 头部券商表现亮眼

类别:行业 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薄晓旭 日期:2021-05-07

市场表现:

本期(2021.4.26-2021.4.30)非银(申万)指数-1.38%,行业排名19/28,券商Ⅱ指数-0.86%;

上证综指-0.79%,深证成指+0.60%,创业板指+3.24%。

个股涨跌幅排名前五位:太平洋(+7.23%)、南京证券(+4.03%)、国泰君安(+3.63%)、海通证券(+2.12%)、东方财富(+2.06%);个股涨跌幅排名后五位:中银证券(-12.04%)、哈投股份(-9.81%)、财通证券(-8.68%)、东吴证券(-8.55%)、华创阳安(-8.13%)。

核心观点

截至4 月30 日,40 家A 股上市券商一季报报告公告完毕,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67.93 亿元,同比+28.17%,合计实现归母净利422.32 亿元,同比+27.26%,合计实现总资产93371.76 亿元,同比+25.81%,合计归母净资产19091.78 亿元,同比+17.68%。整体盈利能力(采用净资产加权的ROE)显著提升,由去年同期的2.03%提升至2.30%,同比上升0.26pct,扣除客户保证金的整体杠杆率提升至3.82 倍(2020 年一季度为3.54 倍)。

个股层面,营业收入方面,排名前五的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前三家券商营业收入超过100 亿人民币,中信证券较第二名的海通证券高约52 亿。营收增速最快的五家券商为中原证券、国泰君安、浙商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其中中原证券同比增速为146.45%,远超其他券商。在40 家上市券商中,10 家券商营业收入增速为负。归母净利润排名前五的个股为中信证券、国泰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增速最快的五家券商为兴业证券、国泰君安、方正证券、财通证券、长江证券。前四家同比增速均超过100%,兴业证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40.57%,表现突出,其中15 家券商增速为负。加权平均ROE 角度来看,排前五的个股为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华林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其中排名前三的券商ROE 均超过3%。

整体来看,2021 年一季度行业整体同比增速较为显著,头部券商在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及盈利能力方面均表现较好,建议关注业绩表现出色的头部券商,如国泰君安等。

风险提示:监管加强、政策风险、市场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