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21 11: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伟星新材(002372):工程端稳步发力 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陶昕媛 日期:2021-04-21

事件:

4月16日伟星新材发布2020 年度报告,2020 年公司营业收入51.05 亿元,同比增长9.45%;归母净利润11.93 亿元,同比增长21.29%;基本每股收益0.76 元,同比增长20.63%。

点评:

成本传导渠道畅通,盈利能力稳中有升。20 年公司PPR/PE/PVC 管材毛利率56.3%/35.81%/23.08%,剔除运输费用会计准则变化影响后,主营业务毛利率46.66%,仍旧维持较高水平。受海外出口需求激增影响,管材原料价格显著上涨,但公司有着扁平化的经销渠道,且在下游品牌效应明显,能够有效传导成本压力,预计21 年仍能保持良好的毛利水平。剔除运输费用影响后,公司20 年三费费用率13.12%/8.28%/-0.83%,同比降低0.17/0.31/0.11pct,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综合来看,公司20 年净利率23.42%,ROE 为27.59%,盈利水平稳中有增。

业绩恢复强有力,未来发展多点开花。20 年公司坚持工程零售双轮驱动,PE、PVC 业务增速24.29%/9.84%,合计占营收比46.22%,已然成为公司增长第二极。防、净水业务依托公司良好服务口碑保持较高增速,同比增长16.01%,占公司营收4.44%,未来或成为公司新的业绩支柱。此外,公司积极开拓国外市场,于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专注东南亚市场统筹管理,在德国、泰国建立本土工厂进行属地化经营,未来海外市场打开后将为公司带来更广阔的增长空间。总体来看,公司成长性较好,后期业绩有望小步快跑稳步上扬。

稳健经营管控风险,不减价值投资属性。2020 年公司应收账款约2.92 亿元,较年初增加10.9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约13.46 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50.48%,主要系公司严格把控业务拓展,注重资金回流所致,公司现金流一如既往十分良好。公司第三期股权激励要求扣非归母净利增速达到2.64%/13.36%/12.20%,增长稳健表明管理层信心,为业绩再添确定性。本年度公司分红比例66.75%,回馈股东彰显价值投资属性。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根据年报调整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1-2023 年EPS 为0.85/0.95/1.06 元,对应PE 为27.63/24.76/22.11 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盈利预测与估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