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21 11: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岳阳林纸(600963):提价落地盈利扩张 行业高景气增长有望延续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21-04-21

事件:

公司4 月14 日晚发布业绩预告,2021Q1 实现营收19.63 亿元,同比增长55.79%,实现归母净利润1.67 亿元,同比增长91.35%,实现扣非净利润1.54 亿元,同比增长108.70%。

点评:

提价逐步落地,业绩同比高增。受益于行业景气上行,公司纸产品前期提价逐步落地以及销量增加,2021Q1 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5.79%、91.35%,较2020Q4 的1.36%、-26.11%环比大幅改善。公司Q1 收入环比下降11.9%,主要系市政园林业务在四季度确认收入占比较大而形成的高基数所致,预计造纸业务收入环比保持增长,带动一季度利润环比增长14.1%。

毛利率环比上升,费用率同比下降。从毛利率看,Q1 毛利率为21.10%,较Q4 的18.90%环比继续提升,主要受益于公司纸产品销售均价提升。

从费用端看,Q1 费用率同比降低2.75pct 至11.48%,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1.10/ -0.81/ +0.19/ -1.03 pct 至4.04%/ 3.72%/3.20%/ 0.52%,其中销售、管理费率下降主要系收入规模增加所致,财务费率下降主要系低息贷款置换利息支出较同期大幅减少导致。

行业高景气持续,低成本扩大优势。(1)文化纸方面,受益于2021 年建党100 周年,预计文化纸需求将同比增长5-8%,公司凭借自身品牌、产品品质以及央企背景在获取订单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同时党建材料用纸相对高端,有助于公司盈利进一步提升。包装纸方面,在限塑令与禁废令推动下,预计以纸代塑相关需求将保持旺盛。(2)在需求回暖、新增供给有限情况下,预计纸浆价格2021 全年将维持高位。公司目前自有纸浆自给率达50%,同时背靠中国纸业通过期现货采购提前锁定低价浆,成本优势明显,在浆价助推纸价上涨背景下公司未来盈利将持续扩张。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 年EPS 分别为0.36/ 0.43/ 0.4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5.18/ 12.40/ 11.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纸价不及预期,浆价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