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20 10: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002439):新兴安全加速发展 高增长业绩目标彰显发展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国平/万义麟 日期:2021-04-20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报:20 年营业收入为36.47 亿元,同比增长18.04%;归母净利润为8.04 亿元,同比增长16.82%;扣非后净利润为7.03 亿元,同比增长22.3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8 亿元,同比增长32.5%,各项财务指标稳健增长。

收入逐季改善,高增长目标彰显发展信心:分季度来看,Q1、Q2、Q3 和Q4 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3.81%、-1.89%、-1.76%和46.27%,在克服疫情的影响下,收入实现逐季改善,经营情况良好。分业务来看,安全产品实现收入25.35 亿元,同比增长14.13%,安全运营与服务实现收入10.94 亿元,同比增长28.95%,各项业务拓展顺利。2020 年整体毛利率下降1.9 个百分点至63.87%。2020 年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相比2019 年分别下降3.91、0.75、0.88、1.47 和0.81 个百分点,各项费用率稳步下降,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披露2021 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30%以上的收入增长,高增长目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治理结构进步优化,落实合伙人制度:公司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结构,落实合伙人制度,打造高素质的经营管理团队,倡导以业绩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激励合伙人为公司长期服务,共享公司的发展成果,最终实现合伙人与公司成为价值共同体,促进公司的长期发展和市场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新兴安全继续加速拓展:公司包括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安全三大战略新兴业务在内的新安全业务收入达10 亿,同比增长67%,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和发展前景。公司于2017 年末启动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经过三年的大力拓展,成效显著。2020 年,公司继续在全国布局安全运营体系,已形成华东、华南、西南、华北、华中五大区域资源中心,9 个省级二级业务支撑中心及75+城市安全运营中心。以产品/平台/服务/人员为基础,持续整合网络安全创新能力,通过安全运营服务(SecaaS/SocaaS),在新的网络安全应用场景中为用户持续赋能。2021 年力争累计达到120 个城市和地区的覆盖。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加和新业务加速拓展带来的费用增加,下调21-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0.42 和13.11 亿元(分别下调14.10%和16.92%),同时预计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6.50 亿元。看好公司作为信息安全龙头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战略新兴业务布局和信创战略加速推进带来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兴安全领域拓展不及预期,安全服务市场发展不及预期,军队信息安全回暖不及预期,新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