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20 10: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妙可蓝多(600882):定增过会 内蒙蒙牛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浪 日期:2021-04-20

定增预案过会,内蒙蒙牛将成公司持股28.79%大股东,维持“买入”评级2021 年4 月19 日,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这标志着公司此轮定增发行审核已步入尾声,后续将等待证监会批文的发放。

公司此前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29.71 元/股的价格向内蒙蒙牛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不超过30 亿元用于上海特色奶酪智能化生产加工项目;长春特色乳品综合加工基地项目;吉林原制奶酪加工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非公开发行后内蒙蒙牛将成为对公司持股28.79%(占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控股股东。叠加此前与吉林科技签订的股权上翻协议,未来持股比例将更高。蒙牛未来将全力支持公司奶酪业务的发展,助力公司成为国产奶酪的绝对龙头。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0.65/3.19/5.37 亿元,对应EPS 为0.16/0.77 /1.29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为415.7/84.2/50.0 倍,维持“买入”评级。

奶酪棒引燃国内奶酪黄金赛道,行业整体仍存在近10 倍提升空间公司此前凭借明星单品奶酪棒快速切入国内奶酪行业,并从餐饮端成功迈向零售端,并且营收规模保持着持续高增长。而在较强的示范效应下,除伊利、光明等传统大型乳企外,亦有妙飞、夏洛克、吉士汀等中小型品牌纷纷入局,共同推动国产奶酪行业发展。目前,国内奶酪年人均消费量仅为0.28kg,与饮食结构相似的日本对比,未来仍存在近10 倍提升空间。

蒙牛助力,公司将逆袭百吉福剑指国内奶酪行业绝对龙头此前公司公告与蒙牛的《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内蒙蒙牛承诺将确保上市公司于本次定增发行完成之日起3 年内退出液态奶业务,变为蒙牛的奶酪运营平台。

目前,公司已在奶酪棒单品上成功逆袭外资品牌百吉福成为国内销量第一。未来若蒙牛将自身现有奶酪业务(爱氏晨曦等品牌)注入上市公司,并且在原材料采购、产品技术研发、产能保障、营销和渠道、企业管理等多维度给予支持,公司将彻底逆袭百吉福成为国内奶酪行业内的绝对龙头。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产能扩充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