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20 10: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威合金(601137):一季度业绩表现平稳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赖福洋 日期:2021-04-20

2021Q1 业绩表现平稳

公司发布2021 年一季度报告,2021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0 亿元,同比增长8.68%;实现归母净利润1.18 亿元,同比增长1.29%;扣非归母净利润1.12 亿元,同比下降0.84%。我们维持2021-2023 年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3、6.71、8.30 亿元,EPS 分别为0.73、0.85、1.0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4.5、12.4、10.0 倍,考虑到近期股价调整已基本反映公司订单的负面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新材料订单恢复向好,光伏业务不佳拖累Q1 整体表现公司往年一季度业绩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具有较强的季节性变化,一季度环比通常有所下滑。公司在2020 年经历全球疫情、华为事件等外部环境扰动下,2020 年下半年以来业绩受影响较大,2020Q4 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1.4%。而2021Q1 营收、归母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7.3%、54.9%,业绩环比修复较为明显。

新材料方面:主要受益于春节“就地过年”不停工停产以及铜合金海外需求逐步回暖的影响,目前新材料业务恢复情况整体向好。新能源方面:2021Q1 延续2020Q4 以来受海运运费高涨因素的影响,光伏需求有所递延,而2020Q1 开发商抢装现象明显,产销量大幅增长,致使新能源业务拖累一季度整体业绩同比表现。在不考虑新能源业务因素下,公司核心主业改善情况符合预期。

疫情阴霾逐渐散去,数字化转型攻坚之年下的再出发疫情之年下公司仍然不遗余力地深度推进企业级数字化转型,为本年度攻坚时刻打下坚实基础,数字化改造项目落地后将大幅提升产品研发及制造水平,为比肩国际巨头提供充足动能。目前,全球经济正逐渐走出疫情阴霾,需求动能不断恢复,基于当前海内外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公司2021 年新材料目标为19.80 万吨,相较2020 年目标销量和实际销量同比增长达14.6%、27.7%,彰显公司对行业需求增长的信心,重振旗鼓再出发。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数字化改造进度及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