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16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达电影(002739):疫情冲击淡去 公司回归正常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杭爱 日期:2021-04-16

事件:万达电影发布公司2020 年业绩快报和2021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内容:1)20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95 亿,同比下滑约59%;归母净利润亏损66.69 亿,同比亏损放大约19 亿左右;2)2021 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区间为5 亿-5.8 亿,同比2020 年亏损大幅度改善、同比2019 年第一季度4.26亿的水平增长17%-36%。2020 年公司经营大幅度亏损主要是因为疫情冲击,影院停业大半年所致,跟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且从目前的局面来看,公司已经逐步摆脱疫情冲击,各项业务正在恢复正常。

《唐人街探案3》彰显公司卓越的市场影响力。作为在2021 年春节档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影视作品,《唐人街探案3》收获了超过45 亿票房,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排名第5 的作品。从《唐人街探案3》上映前的各种预热、话题、到后续的排片情况来看,《唐探3》均取得了碾压式的优势,这一方面说明了“唐探”

系列IP 已经有着广泛的粉丝基础,另一方面也足以说明,万达电影在上游产业链上卓越的影响力。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发行市场和院线市场影响力的进一步上升,能有效放大万达出品的影视作品的票房成绩,显著拉高“万达出品”

的成功率。而作为一个以内容出品为核心业务的资产,万达影业估值的根本在于内容产品的“成功率”,成功率的提升有望带动万达电影旗下万达影业资产的整体估值提升。

市占率提升逻辑正在逐步兑现。根据猫眼、淘票票统计数据,万达电影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步提升。剔除掉2020 年的极端情况,2018、2019、2021 年截至到4 月,万达电影的市占率分别为:院线口径13.59%、13.74%、14.43%;影投口径13.18%、12.98%、13.76%。考虑到2021 年,万达电影会引入特许经营的商业模式,公司市占率全年有望进一步提升,预期全年市占率有望突破16%。

《外太空的莫扎特》将在暑期上映。作为《唐探3》后的另一部公司出品的重要作品,《外太空的莫扎特》预期在7 月上映,该片由陈思成导演、黄渤出演,从过去成绩来看,预计该片至少也是十亿级以上作品,将在下半年继续保证公司影业端的利润规模。

海外疫情拖累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和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不同,澳洲疫情还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和反复,同时海外疫情也对全球影片市场的供给产生冲击。综上理由,澳洲影院的经营情况依旧相对疲软,在第一季度依旧亏损。

但是趋势整体向好,亏损相对2020 年第四季度已经收窄,预计随着疫苗免疫的推进,澳洲影院的整体经营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开始逐步向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万达电影2020-2022 年的EPS 分别为-2.99元、0.68 元、0.84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6 倍、25 倍、20 倍;考虑到公司市占率提升以后市场竞争力将出现大幅度提高,且行业拐点已经逐步出现,我们维持对万达电影“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出现变化的风险、票房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影视作品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