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15 11: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许继电气(000400):管理提升见成效 碳中和带来发展新机遇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朱凯/王瀚 日期:2021-04-15

事件:近日,许继电气发布 2020 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111.91 亿元,同比增长 3.12%;归母净利 7.16 亿元,同比增长 52.16%;扣非后归母净利6.05 亿元,同比增长 63.18%;基本每股收益 0.71 元。2020 年初制定的“精管理,提效能”措施在报告期内逐步落地深化,全年经营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拟 10 派现 1 元(含税)。

管理提升见成效,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20 年度,公司深化“三项制度”

改革,提质增效。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达到了 20.18%,同比提升 1.95Pcts;净利率水平达到 7.17%,同比增长 2.30Pcst。变配电、中压和充电桩等业务毛利率水平均有所提升,尤其是电表和充电桩业务毛利率水平分别提升了 6.58Pcts 和 2.45Pcts,EMS 加工业务毛利率水平也保持在 11%以上。发展质量方面,公司加强了应收款管理和现金流管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了 7.83 亿元,同比增长 355.59%;期末应收账款余额 79.49 亿元,较期初下降 4.74%。

持续高研发投入,加快核心产品开发。公司新产品、新技术持续突破,报告期内在软件云化技术、电力大数据分析、海风柔直、5G 通信终端、输变电设备图像分析系统开发、配网终端设备智能物联终端等技术与产品开发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0 年,公司研发人员达到了 2449 人,研发人员占比达到了 44.15%;研发费用投入达到了 5.33 亿元,费用占比达到了 4.76%;全年申请专利 647 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 18 项。2021 年,公司还将保持高研发投入,加快核心产品开发,推动 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北斗通信等新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融合应用。

网内业务有望保持平稳,持续管理提升要效能。根据中电联预测,2021 年全社会用电量将增长 6%-7%,电网工程投资预计也将稳中有升。公司直流业务有乌东德、如东海上柔直、陕-武、土耳其等多条特直项目在手,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同时由于乌东德项目的低毛利订单已在 2020 年度交付,直流业务毛利率有望大幅回升。智能变配电、中压及电表业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而随着国内电动车保有量 2020 年末攀升到 492 万辆,公司的充电桩与电源业务则恢复较快增长势头。受疫情影响,2020 年公司海外业务出现大幅下滑,但公司在产品开发及海外主要市场认证方面均做了充足准备,预计2021 年海外业务也将恢复。同时 ,2021 年公司仍将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人财物精细化管理,推动发展效益大幅提升。

碳中和带来发展新增量。根据 GEIDCO 预测,在碳中和约束下,2025 年我国电源总装机达到 29.5 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 17 亿千瓦,占比达到57.5%。大体量新能源接入将产生严重的波动及消纳问题,同时,以充电桩为代表的随机不确定性新兴负荷增加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巨大影响。

为此,国网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计划在“十四五”规划建成7 回特高压直流,加快构建坚强智能电网,支持分布式电源和微电网发展,拓展电能替代广度深度。不论是电网建设本身,还是新能源的快速发展,都将给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 18.00 元。根据行业及公司经营计划,我们预计公司 2021 年-2023 年的营收分别为 121.20、136.51 和154.82 亿元,增速分别为 8.3%、12.6%和 13.4%,归母净利分别为 8.76、10.91 和 13.73 亿元,增速分别为 22.4%、24.5%和 25.9%。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 18.00 元,相当于 2021 年 21x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电网投资或新能源投资不达预期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