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15 11: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虹股份(002419):业绩低于预期 会计准则变更是主因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佳睿 日期:2021-04-14

公司1Q2021 营收同比增长12.42%

公司公布2021 年一季报:1Q2021 实现营业收入33.69 亿元,同比增长12.42%;实现归母净利润0.67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06 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08 亿元。

公司1Q2021 综合毛利率上升0.44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下降3.87 个百分点1Q2021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7.10%,同比上升0.44 个百分点。

1Q2021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35.12%,同比下降3.87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 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9.73%/2.67%/2.32%/0.41%,同比分别变化-6.14/ -0.34/2.63/-0.01 个百分点。

线上业务增长迅速, 智能技术提升供应链质量报告期内公司新增1 家购物中心,2 家超市(其中含1 家sp@ce 独立超市)。

线上平台销售同比增长112%, 整体数字化会员人数约3273 万,线上商品销售及数字化服务收入GMV 15.7 亿元。截止报告期末数字化平台覆盖2.6 万个线下专柜,环比2020 年四季度增长37%,全国门店实现商品供应链共享, 购物中心运营上线餐饮外卖与服务预约,完成客服“一键找天虹”入口的整合。

业绩低于预期,会计准则变更是主因

公司自2021 年1 月1 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承租人对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以外的所有租赁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分别确认折旧和利息费用。

公司选择简化处理,只调整2021 年年初数,不追溯调整可比期间信息,仅对2021年1 月1 日尚未结束的租赁合同就实施新租赁准则的影响进行评估,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增加2021 年1 月1 日资产、负债总额160.5 亿元,对公司2021 年利润影响约5.8 亿元,对现金流总额不构成影响。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系会计准则变更影响,我们分别下调对公司2021/2022/2023 年EPS 的预测60%/60%/59%至0.19/0.23/0.28 元。公司线上建设进展顺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部分门店租约到期无法续租,新业态和新店拓展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