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15 13:0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投能源(600674):水电主业优势明显 雅中投产有望二次飞跃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颖婷 日期:2021-03-14

推荐逻辑:公司是川渝电网中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清洁能源龙头之一。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价值:①电力行业稳健增长,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清洁能源发电受到重点支持,公司作为水电龙头企业之一,行业整体供给稳定,优质资产稀缺性强,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增长及政策支持。②雅砻江中游投产在即,助力公司二次飞跃。雅砻江水电投资收益占公司利润总额的95%以上,中游投产在即有望助力公司业绩二次飞跃。公司自建及收购水电战略持续推进,多方位开拓业务。③公司上市以来持续分红,19 年分红比例达约50%,稳健性强,具备类债属性。

2021 雅砻江水电两杨机组投产在即,助力业绩二次飞跃。雅砻江下游电站装机1470 万千瓦已全部开发完毕,中游装机约1185 万千瓦,由于落差大若全部投产后对应实际装机与下游装机水平接近。目前在建的最主要为两河口及杨房沟电站,两河口(300 万千瓦)计划在2021 年底首台机组发电,2023 年底工程竣工;杨房沟(150 万千瓦)计划2021 年11 月投产发电,2022 年工程竣工。

两河口与杨房沟水电站的投产带来的水库增发效应以及丰枯调节作用将带来可观的利润增量,21 年首投后有望助力公司2-3 年业绩二次飞跃。

集团承诺优质资产整合,项目拓展多路奋进。公司背靠川投集团,得到多方面支持先后注入嘉阳电力、二滩水电、川投电力等资产,促进公司业绩和规模的快速提升。此外,2019 年成功收购攀枝花华润水电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控股开发银江水电站,实现了公司自主控股开发建设大型水电站的新突破。2020年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川投电力增资12.2 亿收购信达资产所持水电资产包等等,项目拓展多路奋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分红比例较高,后续变化值得期待。公司上市以来分红18 次,累计分红76.8亿元,分红率达28.4%,2019 年公司分红比例明显提升,股利支付率达到50.8%,中长期公司持续投产,经营稳健后,期待分红比例有所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完成40 亿元可转债发行后助力水电站建设,控股股东持续增持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预计2020-2022 年公司EPS 为0.71 元、0.80 元及0.90 元,对应PE 为16x/15x 和13x,首次覆盖,“买入”评级,给予2022 年16Xpe,对应目标价14.4 元。

风险提示:上网电价下调、来水偏枯、两杨电站投产进度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