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15 13:0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亚钾国际(000893):全球钾肥景气回升 亚钾产能释放在即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柴沁虎 日期:2021-03-15

投资要点

关联利益方关系逐步理顺。亚钾国际,前身为广州冷机,2006 年3 月东凌粮油入主,2015 年3 月公司收购中农十方的股权进军钾肥领域。

由于关联利益方对钾肥产业的定位不清晰,股东之间存在分歧。2019年7 月国富投资入主,关联利益方的关系逐步理顺。2020 年4 月,公司调整发展战略,剥离其他业务,逐步转型钾矿生产和销售。

全球钾肥属于寡头垄断的格局,目前处于格局重塑的进程中。2019 年,全球钾肥产能6100 万吨(折K2O),消费量大约4300 万吨,供求偏松。

但是全球钾盐资源分布极不均匀,生产为Nutrien 等少数几家企业把持。

虽然十四五期间因为乌钾退出BPC 协定,价格有所松动。但是本质上,钾肥企业关注钾肥价格多过市场份额。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回暖,叠加美元宽松预期,我们预计钾肥价格稳步向好。

加大钾盐资源的境外保证程度是一项基本国策。中国是一个钾资源极端匮乏的国家,国土资源部鲍荣华等专家判断我国经济可采储量仅能满足8~9 年的开采,钾肥对外依存度一直保持在40%附近。不仅如此,青海地区的钾资源品位降低的趋 势较为明显,鼓励本土企业加大钾盐资源的开发,对确保中国钾肥价格始终处于全球洼地,保障国内农业生产的稳定具有战略意义。

公司的钾盐项目兼具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项目位于呵叻盆地,依托中科院地球所专家的全新地质构造理论,较好解决钾盐成矿后改造富集变形问题。依托石油勘探领域的重力勘探、地震勘探和伽马测井技术对钾盐矿可进行精准定位。依托自身力量,公司较好解决尾矿回收问题。

目前项目稳定生产,随着李小松加盟,有进一步降本增效空间。目前,中农钾肥项目被《中老经济和技术合作规划》列入重点合作项目,纳入“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储备库和国际产能重点合作项目。

收购北京农钾资源100%股权,跃升亚洲单体最大钾肥资源量企业。公司目前的钾盐矿位于东泰矿区,资源量1.52 亿吨,毗邻的彭下-农波矿区资源量6.77 亿吨,目前处于探转采阶段。公司计划收购彭下-农波矿区,若公司完成收购,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钾肥资源量企业,两个矿区的资源整合有望加快产能释放进度,并且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1、3.24、6.12 亿元,EPS 分别达到0.09 元,0.43 元和0.81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06X、23X 和12X。考虑到公司钾肥业务即将大规模放量,钾肥格局和价格长期向好,未来成长性清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老挝钾盐矿开发进度不及预期,国际钾肥价格大幅度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