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15 13:0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南电路(002916):年报符合预期 加强汽车服务器封装基板布局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沿技/华晋书 日期:2021-03-14

事件:

公司披露2020 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6 亿元,同比增长1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 亿元,同比增长1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94 亿元,同比增长12.36%。

主要观点:

Q4 同比环比下滑,产品结构调整精细化管理保障净利率水平公司Q4 实现营业收入26.18 亿元,同比增长-8.66%,环比增长-1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 亿元,同比增长-9.14%,环比增长 -1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1 亿元,同比增长-11.03%,环比增长-14.16%。

本报告期增速放缓主要因素为通讯板业务订单下滑,导致公司整体产品结构发生变化使得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有一定下降,整体毛利率下滑到25.69%,但公司依靠产品良率精细化管理等手段使得净利率维持在12.71%的水平。

通讯板建设进度受影响,IC 载板扩产顺利,汽车板数通板仍可期我们认为5G 时代建设总量不会改变,但峰值将会被平滑。其他领域如新能源汽车全球持续超预期,有望进一步带动公司汽车板业务。另外硅麦克风、存储基板、射频基板等,处于高速增长态势,今年将进一步放量。

1)印制电路板业务实现营业务收入83.11 亿元,同比增长7.56%,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71.64%;毛利率28.42%。受外部环境影响,通信市场需求有所调整,但公司在客户端始终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在数据中心、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等市场有较大突破。其中,数据中心订单超过10 亿元,占比持续提升。汽车电子市场开发进展顺利,公司与部分国际大客户已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市场订单同比增长84%,并已启动南通三期汽车专业工厂产线建设。南通数通二期工厂于2020 年3 月连线试生产,主要面向中高端通信及服务器领域的客户,目前爬坡进展顺利。南通深南实现营收19.03 亿元,同比增长53.41%。

2)封装基板业务实现营业务收入15.44 亿元,同比增长32.67%,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3.31%;毛利率28.05%。全球半导体行业态势景气度较高,全球封装基板产能相对紧缺。无锡封装基板工厂产能爬坡有序推进,运营能力持续提升;客户开发达成预期,为业务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声学类微机电系统封装基板产品(MEMS-MIC,即硅麦克风)技术和产量上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订单保持稳定增长;指纹类、射频模块类、eMMC、FC-CSP 等封装基板产品订单情况较好。

3)电子装联业务实现营业务收入11.60 亿元,同比下降4.21%,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0.00%;毛利率14.61%。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客户需求及国际贸易节奏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公司电子装联业务通过加快通信、医疗电子、汽车电子等市场开发,其中医疗工控和汽车市场订单同比分别增加33%和28%。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37.16 亿元、161.01 亿元、180.2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6.96 亿元、20.66 亿元、25.4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3.47 元、4.22 元、5.21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31 倍、25 倍、2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爬坡预期;5G 建设不及预期;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