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2 11: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林股份(603661):引进LO搭建团队 迎接办公家具解决方案赛道爆发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钟天皓 日期:2021-03-02

报告摘要:

80年代欧美出现开放式办公和办公家具解决方案的需求。生产效率是办公家具升级的主要推动力,随着战后欧美国家第三产业特别是专业服务行业占比提升,欧美企业需要雇佣更多设计研发、市场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这部分员工的工作具有非模块化的特征,很难标准化,在工作中需要大量的沟通和外勤,因此衍生出开放式办公的需求,办公家具厂开始转型为整体办公家具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满足开放式办公需求。与此同时,以WeWork 为首的共享办公规模扩大后,将进一步惠及全球中小企业,使中小企业可以享受到之前无法获取的开放式办公环境,为办公家具解决方案带来了更大的市场机遇。

办公家具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行业集中度高,国内市场前景广阔。美国办公家具市场规模是150 亿美元左右,CR3 为54%。办公家具解决方案提供商需要在各个家具品类下都有产品线,才能满足开放式办公的设计需求,因此达标的家具厂商较少。办公家具解决方案提供商集中度高于办公家具行业,目前steelcase 市占率接近50%,Steelcase/ Herman Miller/HNI 三家上市公司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80%。我国人均办公家具费用低于美国,2019 年我国办公家具市场规模是130.69 亿美元。国内办公家具解决方案需求较小,随着我国人均GDP 提升,以及IT/ 法律/ 商务等专业服务产业比重提高,我国办公家具解决方案需求将快速增长。

引进Lista Office,注重技术工艺研发及内销团队建设。Lista Office 是瑞士一家领先的专业办公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办公家具制造商。平均每年为30 万平方米的空间提供办公环境解决方案,以市场份额位居瑞士行业第一。LO 在设计开放式空间的同时注重个人隐秘性和灵活拆装性,引进Lista Office 有助于提升设计能力。目前国内家具行业设计研发参差不齐,公司注重技术研发,搭建内销团队,打造内销长卖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3.71/ 5.02/ 6.06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15.4 倍/ 11.4 倍/ 9.4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波动,中美贸易摩擦,跨境电商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