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2 11: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路钢构(002541):20年利润同比高增42% 关注未来产能投放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匡培钦 日期:2021-03-02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公司2020 年全年实现营收134.60 亿元,同比增长25.15%,实现归母净利润7.95 亿元,同比高增42.25%。业绩略超预期。

投资要点

发挥规模优势,20 年归母净利率预计提升0.71pct根据业绩快报,预计20 年公司归母净利率5.91%,较19 年归母净利率5.20%大幅增加0.71pct。我们分析主要系产能规模优势下,产量大幅增加带动钢结构单吨制造成本下降。2020 年公司钢结构产量约250.58 万吨,同比高增34.36%,随着新投产工厂产能逐步释放、成熟老厂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高,带动吨钢结构人工和制造成本下降,吨钢结构毛利率提升。

大体量订单承接能力增强,精细化管理叠加产能优势构筑竞争壁垒公司承接大体量、高难度钢结构加工订单的业务能力显著增强。19 年、20 年累计分别承接超亿元或万吨以上钢结构项目13 个、30 个,订单对应钢结构加工量约33.0 万吨、54.1 万吨,20 年同比高增63.9%。公司深耕钢结构加工制造领域多年,形成企业管理“三板斧”:(1)股权结构稳:“创业基因”下股权结构集中,高管团队稳定,战略定力强。(2)组织架构优:扁平化组织架构下采用“总部直管工厂”两级管理模式,工厂作为成本中心仅负责制造环节。(3)经营模式佳:专注钢结构制造领域,完备的配套半成品自有产能大幅降低外协成本。

随着公建钢结构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凭借精细化管理和产能优势,不断增强大体量订单快速交付能力,持续构筑竞争壁垒。

重庆南川基地再获新地块,产能扩张进程有望提速公司1 月27 日发布公告,披露与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签订《绿色建筑产业园三期项目投资合作补充协议》:当地政府为公司新增工业用地270 亩,用于20万平方米厂房建设,预计将增加20 万吨钢结构产能,公司承诺在土地摘牌后12个月内完成厂房建设并实现投产。公司重庆南川基地三期已于20 年9 月开工,21 年投产确定性强。公司此前披露至21 年钢结构产能将达到450 万吨,补充协议新增20 万吨产能有望加速产能目标达成。

盈利预测及估值

在充分考虑公司主业成本未来可能出现变动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5 亿元、11.11 亿元和14.17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0.0 倍、21.5 倍、16.8 倍。维持“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渗透率提升速度不及预期;钢材价格波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