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2 11: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顺洁柔(002511):20年业绩靓丽 中长期成长逻辑清晰 持续推荐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乾生/叶乐 日期:2021-03-02

事件

2 月26 日,中顺洁柔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8.50 亿元,同比增长18.31%,归母净利润9.05亿元,同比增长49.82%。

其中2020Q1/Q2/Q3/Q4 单季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71、19.45、19.39、22.95 亿元,同比变动8.46%、16.42%、-0.32%、18.34%;归母净利润1.83、2.69、2.19、2.33 亿元,同比变动48.67%、46.80%、-18.67%、6.39%;。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2020 年业绩靓丽,低价囤浆提前布局

2020 年初尽管受新冠疫情短暂影响,公司坚持核心战略和经营目标,通过拓展品类,强化渠道拓展、加速销售推广以及湖北中顺工程项目一期产能有效释放等有力措施,推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受益于国际原材料价格下跌、公司高端、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降本增效等影响,公司盈利水平提升迅速。

根据卓创数据,截至2021 年2 月26 日,阔叶浆、针叶浆价格分别达6005.68 元/吨、7380.36 元/吨,较2020 年同期上涨60.25%、62.68%,环比2021 年1 月26 日上涨20.61%、15.69%,作为生活用纸原料的木浆价格持续提升,市场担忧对下游盈利能力产生影响,但我们认为作为生活用纸龙头企业,中顺洁柔自身对木浆价格判断有着扎实的经验支撑,库存周期把握较好,受益浆价低位库存业绩确定性仍高。一方面,生活用纸自2020 年12月以来持续提价,龙头如洁柔等品牌与规模优势凸显,在终端市场具有较好的调价能力和基础,有望保持较高盈利水平;另一方面,公司在浆价低位加大囤浆力度,20Q3 公司存货金额达到17.58亿元,同比增长60%、环比增长49%,低价原料库存充足,预计短期内成本端仍无忧。

产品扩展、结构优化、渠道开拓,助力公司长期发展公司持续推动产品品类拓展和结构优化,满足市场发展需求。公司顺应疫情期间市场消费趋势,不断丰富渠道内容,推出了口罩产品、酒精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漱口水等新品,销量良好,并形成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加速推广新品、重点单品,持续提升高毛利品类产品占比,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我们预计公司FACE、LOTION、自然木等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预计已提升至65%+。

渠道多元化拓展,线上持续快速发展,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一方面不断完善和优化已有渠道,全方位进行营销布局公司KA、GT、AFH、EC、新零售、母婴等渠道建设持续推进。目前公司产品覆盖近1800 多个县市区,拥有2300 多个经销商,在华南、西南、西北区域市占率前茅;另一方面,公司电商等新渠道保持较快发展,2020Q3 线上销售同比增速预计超过50%。通过推行积极的市场策略,公司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目前稳居行业第三、后续有望持续进步。

产能建设扩张有序投放,洁柔、太阳双品牌布局公司根据市场发展需求,积极推动产能项目建设与投放,助力业绩新成长。湖北中顺工程项目一期竣工新增产能10 万吨投入使用后,基本满足华中市场需求,构筑利润新增长点。公司也继续在四川基地扩建5 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满足西南、西北、云贵市场未来销售增长的需求。此外,2019 年7 月公司在四川省达州市投资建设30 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其中竹浆建设规模为31.8 万吨/年,生活用纸建设规模为30 万吨/年。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每期产量10 万吨,预计工程总工期为70 个月。项目总投资40.87 亿,其中竹浆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7.8 亿元,生活用纸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1.1 亿元。我们认为,该项目顺利实施之后,将有效推动公司实现竹浆纸一体化和产业链延伸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利润空间;同时以“太阳”为竹浆系列生活纸品牌,与“洁柔”

双品牌发展,不断提升公司长期发展能力。

投资建议:

公司成长趋势依旧,扩品类卓见成效,渠道红利驱动持续成长,受益浆价低位仍具有较好的业绩确定性。

我们预计中顺洁柔2021-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2.65、108.82 亿元,同比增长18.03%、17.4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0、12.97 亿元,同比增长20.45%、19.03%,对应PE 为27.9x、23.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疫情影响超出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竞争大幅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