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01 14: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恩捷股份(002812):Q4业绩亮眼 2021年有望强势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强 日期:2021-03-01

2020 年恩捷股份归母净利润11.10 亿元,同比+35.6%,2021 年有望强势增长公司公布2020 年业绩快报,2020 年恩捷股份实现营收42.83 亿元,同比+35.6%;归母净利润11.10 亿元,同比+30.7%,基本符合我们预期。2020Q4 恩捷股份实现营收17.02 亿元,同比+61.6%;归母净利润4.67 亿元,同比+114.8%,Q4 业绩拐点凸显。我们下调2020 年盈利预测并维持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预计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0(-0.31)/19.26/25.59 亿元,EPS1.26/2.19/2.91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77.9/44.9/33.8 倍,维持“买入”评级。

Q4 隔膜业务量利齐升,预计2021 年上海恩捷单平净利有望达0.95 元我们预计Q4 公司隔膜出货量4.5 亿平米(上海恩捷本部3.7 亿平米+苏州捷力0.8 亿平米),同比+82.9%/环比+40.6%。得益于产能利用率提升,据测算公司隔膜单平净利润0.95 元,环比+10%,其中上海恩捷单平净利润0.98 元,同比+8.5%/环比+11.1%。我们预计2021-2022 年行业将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2021/2022 年国内动力电池用湿法基膜单价年降幅为3%-5%;另外,得益于海外客户和涂覆膜出货占比提升,产能利用率提升摊薄固定成本,我们预计2021 年上海恩捷(不考虑苏州捷力与重庆纽米)单平净利润有望达0.95 元,同比+8.9%。

与Polypore 合作布局干法隔膜,引入先进工艺吹塑法获取竞争优势公司与Polypore 的合资公司江西明扬(上海恩捷持股51%,Polypore 持股49%)拟投资20 亿元建设干法隔膜产线。Polypore 子公司Celgard 在干法隔膜耕耘深厚,江西明扬可获得Celgard 干法隔膜制备技术授权。Celgard 是干法隔膜先驱,采用吹塑法制造工艺,相较于国内主要采用的流延法工艺,在生产效率、成本上优势明显。公司在干法领域选定先进的技术路线,有望将Celgard 在干法隔膜生产技术的优势与恩捷股份在客户、成本控制、产能扩张等的优势充分协同。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隔膜价格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在线涂覆技术应用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