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01 14: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轮股份(002126):减值影响Q4业绩 经营维持高景气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韶灵/尹欣驰/董雨翀 日期:2021-03-01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20 亿元,同比+1%,主要是四季度对部分海外子公司商誉减值影响业绩,业务基本面保持稳定增长。当前公司下游重卡、工程机械维持景气,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带动重卡EGR 需求爆发;公司持续加码布局新能源热管理业务,在手订单充裕,预计2021 年起放量贡献业绩。继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2 月26 日,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2020 年归母净利润3.20 亿元,同比+1%,主要是四季度减值影响。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0 年营业收入62.7 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同比+14%;归母净利润3.20 亿元,同比+1%,全年归母净利率6.2%。分季度看,2020Q4 单季度实现营收17.6 亿元(同比+6%),下游需求维持高景气;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42 亿元(同比-33%),业绩负增长主要系单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4000万元(去年同期2080 万元),其中主要是对部分海外子公司计提并购商誉减值。

业务基本面维持景气,预计2021 年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国六排放升级带动EGR 冷却器产品爆发,天然气重卡、城市柴油重卡、所有地区柴油重卡分别于2019 年7 月1 日、2020 年7 月1 日、2021 年7 月1 日切换国六,银轮在重卡EGR 优势明显,配套了几乎所有的天然气重卡和超过一半的柴油重卡EGR 冷却器,预计2021 年下半年将明显受益排放升级。新能源乘用车热管理方面,2020 以来,公司先后获得吉利-戴姆勒Smart 车型热泵空调7.0 亿元订单、北美大客户汽车换热模块产品订单、长安MPA2 平台冷却风扇总成订单。我们经过梳理预计公司新能源热管理在手订单超过90 亿元(车型生命周期内),2021 年起将加速释放;2022 年以后年收入将超过10 亿元,收入比重超过10%。

主营业务不断拓展,受益全球替代红利。公司专注于热管理领域,客户从工程机械、商用车的卡特彼勒、康明斯、潍柴,到乘用车的吉利、福特、大众、捷豹路虎。公司把握汽车电动化方向,顺势切入新能源业务,目前已经进入了特斯拉、通用、沃尔沃、福特、宁德时代、吉利等国内外优质客户。公司扎实推进全球化,在欧洲收购瑞典SetrabAB,并成立欧洲运营中心,在研发、制造能力、业务拓展全面布局;在美国加州建设热管理实验室,提升换热产品全球竞争力。公司全球化布局已初见成效,未来将逐步迎接全球替代红利。

可转债发行计划获证监会通过,公布二期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2021 年2 月公司发行不超过7 亿元可转债计划获证监会通过,将使用募集资金加码热泵空调、新能源商用车热管理投入。2020 年12 月,公司继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后,公告拟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对不超过449 名员工持股不超过857 万股股票(占总股本1.08%),总金额不超过7000 万元。新一轮激励有望进一步稳定公司优秀人才和业务骨干,激发管理团队、员工积极性,提高公司凝聚力,并保障实现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

风险因素:下游主要乘用车客户销量不达预期;新产品开拓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0/2021/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20/4.60/5.70 亿元,相应EPS 预测为0.40/0.58/0.72 元,当前价11.41 元,对应2020/21/22 年28/20/16 倍PE。传统业务重卡、工程机械行业维持高景气,尾气排放标准升级带来明确增量,此外,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球化布局,产品和客户储备扎实,并已经进入特斯拉供应链,长期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