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01 13: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周报:估值体系变化 注重PE叠加行业增长逻辑

类别:行业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文龙 日期:2021-03-01

远期利率预期稳定为头部云计算公司下一轮上涨周期起点;

低估值叠加行业增长放大逻辑的板块是首选;

网安板块中短期配置价值凸现;

医疗IT 板块可能是21 年最强的垂直领域;

人工智能板块仍可看估值,逐渐吸收核心资产关注度;

智能网联板块需要业绩落地催化。

一、本周行情

本周创业板从3285.53 点下跌至2914.11 点,跌幅11.30%。计算机行业-6.54%,行业排名第23,强于创业板,弱于上证综指(下跌5.06%)。行业估值中位数法下PE(ttm)为50.76(剔除负值)。

二、行业观点

(一)远期利率预期稳定为头部云计算公司下一轮上涨周期起点DCF 估值体系的阶段性波动,当远期利率预期向上阶段性影响了DCF 估值体系下的个股的稳定性,而头部公司(核心资产品类)大多数参照这套体系,因此阶段性调整较为猛烈。配置时点是远期利率预期稳定时是下一轮上涨周期的起点,计算机板块中头部云计算公司参照这套标准。

(二)低估值叠加行业增长放大逻辑的板块是首选流动性边际收窄时期低估值板块的选择,要避免进入低估值陷阱。纯粹的低估值并不一定具备配置价值,叠加行业增长逻辑最好是增长放大的板块是首选。好的一点是,计算机板块从去年7 月份已经提前感受到“熊市”效应,大部分公司的估值有充分的消化,所以在年后这段时间部分公司的相对收益还不错。

(三)网安板块中短期配置价值凸现

网安板块长期处于订单和收入错配的情况,市场从抱有高预期增长,到逐渐被消磨,再到目前的增长开始落地初期,周五迎来反弹,具有示范效应,典型的“低估值叠加行业增长逻辑”。估值正好被消化至相对底部区域,高饱和度的在手订单能维持到21 年前三季度的高增长。因此,中短期配置价值凸现。长期价值在于个别公司能够走出新安全公司的成长逻辑提升本身的溢价力。

(四)医疗IT 板块可能是21 年最强的垂直领域医疗IT 板块可能是21 年最强的垂直领域。与网安相似,订单高增长收入利润端兑现。

他区别于信息安全的一点是,市场对其订单21 年增速预期不足,对板块收入利润的兑现节奏也有不确定性,因此,当确定性逐月落地后弹性更强。而参考历史,医疗IT 的行业赛道还是较网安更友好一些,模式创新的可能性远大于网安,估值弹性更大,长期业绩稳定性更易保持,竞争更良性。目前估值中枢与网安相当,甚至低于计算机板块部分尾部公司。

(五)人工智能板块仍可看估值,逐渐吸收核心资产关注度人工智能板块仍可看估值,逐渐吸收核心资产关注度。板块特征是都会叠加行业下游的垂直应用落地。直接收益很难量化,竞争更考验综合实力。讯飞和海康有教育和安防下游加速增长的叠加因素。

(六)智能网联板块需要业绩落地催化

智能网联板块需要业绩落地催化。

三、相关板块和个股

人工智能: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金融科技:长亮科技、同花顺、恒生电子;

互联网医疗:万达信息、创业慧康、卫宁健康;智能网联:中科创达、德赛西威;

信息安全: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南洋股份、美亚柏科;云计算:金山办公、广联达、浪潮信息、宝信软件等。

四、风险提示

流动性收缩带来的阶段性风险;当前市场风格向头部集中非常明显,阶段性的关注度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