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01 13: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军工行业长期向上发展的确定性强 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

类别:行业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立赞/钱佳兴 日期:2021-03-01

投资要点:

上周(2 月22 日-2 月26 日),沪深300 涨跌幅-7.65%,创业板指涨跌幅-11.30%,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1.60%。

国资委表态加大投入,军工行业长期向上发展的确定性强。据新华社等媒体报道,2 月23 日,国资委表示将加快国有资本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我们认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正持续推进,国防军工行业长期向上发展的确定性强,在建军百年目标的指引下,行业已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细分产业链代表性公司业绩普遍高增,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在已发布2020 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的公司中,大部分企业业绩预增,包括军工信息化领域、红外产业链、军工电子元器件领域、军工材料领域,中游分系统及下游总装代表性企业等,表明行业景气度正持续上行。

十四五景气度加速上行,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需求端:十四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将迈出重大步伐,军工行业迎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

供给端:各型新装备不断亮相,加速列装,企业产能正在扩张,行业有望进入供需共振下盈利水平加速提升的新发展阶段。市场角度:市场对军工投资理念向业绩驱动转变,叠加军工行业景气度加速上行,十四五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导弹、军机、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信息化与卫星互联网等五条主线。

1)导弹:实战化要求和训练频次的提升将带来导弹等消耗品用量的大幅提升,推荐洪都航空(导弹+教练机)等;2)军机:一流军队需要一流装备,军机上量,景气度加速上行,推荐中航沈飞(歼击机龙头)、中直股份(直升机龙头)、中航西飞(运输机龙头)、中航机电(机电系统)、中航电子(航电系统)、航天彩虹(军用无人机)、宝钛股份(上游材料)等;3)航空发动机:面临多重需求驱动,属于长期优质赛道,推荐航发动力(航空发动机龙头)、航发科技、航发控制(航发控制系统)、钢研高纳(上游材料)等;

4)零部件制造:下游装备上量过程中,“小核心、大协作”模式推动零部件制造行业快速发展,推荐关注上海沪工、神剑股份、银邦股份、楚江新材等;

5)信息化与卫星互联网:信息化是战力倍增器,推荐星网宇达(智能无人系统+卫星通信+惯导)、康拓红外等。

风险提示:1)装备采购不及预期;2)国企改革不及预期;3)政策支持不及预期;4)推荐标的盈利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