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01 13: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周报:心动公司持续发力游戏自研 B站破圈与商业化进程齐头并进

类别:行业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天航 日期:2021-03-01

上周行情梳理: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中信)涨跌幅分别为-5.06%、-6.65%、-7.36%、-4.89%。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涨幅最大的十只个股:众应互联、华谊嘉信、联建光电、*ST 大晟、*ST 当代、ST 数知、鹿港文化、惠程科技、*ST 长动、*ST 中南。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跌幅最大的十只个股:北京文化、紫天科技、吉比特、芒果超媒、分众传媒、掌阅科技、华策影视、三七互娱、万达电影、三人行。

主要观点和投资建议:

心动公司发布盈利警告,高研发投入有望增强游戏业务与TapTap 协同效应2 月26 日,心动公司发布盈利警告,2020 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为3000 至6000万元,同比下降94.2%至88.3%。主要原因系:1)收入端,2020 年公司总营收同比保持稳定,但毛利润同比减少2.3 至2.6 亿元,主要系2020 年公司自研游戏推出较少,游戏运营收入中代理游戏占比同比增加,而代理游戏毛利率一般较自研游戏较低;2)成本端,2020 年公司研发开支同比增加3.3-3.6亿元,主要系2020 年公司研发团队扩张,团队规模同比增长68.1%至1355人。近年来,公司持续加码游戏研发,2016-2019 年研发开支占营业收入比重呈上升趋势,2020 年预计将超过20%。根据2020 年中报,公司目前共有11款游戏处于研发阶段,包括暗黑like 美式ARPG 手游《火炬之光:无限》、日式少女风MMORPG《项目A》、动森like 大DAU 经营类手游《心动小镇》

等。其中前两者用UE4引擎开发,后者使用Unity 引擎开发。我们认为,公司自研体系有望与TapTap 形成协同效应:一方面,自研游戏作为优质独占内容为TapTap 引流;另一方面,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TapTap 作为流量分发平台将反哺新游,同时打开广告收入增长空间,进一步助力游戏研发。

哔哩哔哩发布2020Q4 财报,用户破圈与商业化进程齐头并进2 月24 日,哔哩哔哩发布2020Q4 财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1%至38.4 亿元,归母净亏损同比扩大116%至8.28 亿元。主要原因系:用户增长方面,在品牌宣传片《后浪》、自制综艺《说唱新世代》等OGV 内容的驱动下,B 站20Q4 MAU 同比增长55%至2.02 亿。商业化方面,分业务来看:1)手游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9.6%,保持稳健增长,主要系其独家代理的《公主连结》、联合运营的《原神》分别于20Q2、20Q3 上线后均取得优异表现;2)增值服务业务同比增长118.5%至12.5 亿元,主要系大会员数量同增91%至1450 万人;3)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49.5%至7.2 亿元,是公司总营收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主要系B 站品牌认知度和广告投放效率的持续提升;4)电商及其他业务同比增长168.4%至7.4 亿元,主要系“会员购”电商平台销售额快速提升。

我们认为,B 站作为互联网泛娱乐稀缺标的,将继续受益于从Z 世代向80 后的持续破圈,以及广告、会员、直播等多元业务的持续扩张,进一步打开商业化天花板。

风险提示:

游戏版号政策收紧的风险;手游行业增速放缓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