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6 11: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利得(002206):单季度业绩再次突破亿元 业绩盈利拐点已现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胜/郑勇 日期:2021-02-25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38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86%,实现归母净利润2.53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79%。预计Q4 实现归母净利润1.04 亿元,同比增长23.81%,环比大增121.28%。

简评

汽车行业销量逐步改善,海利得业绩同比环比大幅度改善。2020年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汽车行业持续低迷,加上海外疫情的持续影响,给公司的车用产品销售带来压力。在新冠疫苗投入使用后疫情蔓延得到控制,汽车行业正逐步恢复。随着汽车行业的回暖,公司作为车用丝龙头,其盈利空间也逐渐修复,一季度归母净利润0.46 亿元,同比下滑47.15%,二季度归母净利润0.56 亿元,同比-24.67%,环比+21.76%,三季度归母净利润0.47 亿元,同比-43.13%,环比-15.22%,四季度迎来业绩困境反转,预计公司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4 亿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长23.81%,环比大增121.28%。

各业务板块销售情况恢复,2021 年逐步释放新增产能。公司帘子布产品前三季度在疫情的贸易战的双重影响下,其盈利水平有所下降,第四季度调整销售市场结构,销量明显上升,产能已全部开满,实现满负荷生产,预计2021 年帘子布业务盈利水平同比也会有所提升。石塑地板业务业绩持续增长,订单情况良好。随着2021 年1200 万平地板产能的投产,未来石塑地板业务将有较大的提升。目前公司石塑地板以出口销售为主,占比95%以上。

未来全球石塑地板发展空间巨大,市场需求旺盛,尤其欧美石塑地板需求增速保持较高水平,欧洲石塑地板在地面装饰材料行业渗透率达28.5%,美国石塑地板行业渗透率达21%,全球石塑地板行业市场规模预计从2019 年到2025 年将以7.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另外,公司年产4.7 万吨高端压延膜项目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将带来更大盈利空间。

越南项目将分批逐步投产,进一步提升公司涤纶工业丝产能。公司越南项目已有3.7 万吨产能投产,剩余产能将于2021 年分批逐步投产。目前正在生产普通低收缩丝、高强丝产品进行销售,产品质量良好,产量为100 吨左右/天。为了加快产品认证,越南工厂目前的产品送样工作已经启动,气囊丝产品正在认证,规避美国征收关税对公司业务的影响。越南项目的投产将有利于公司涤纶工业丝产能的提升,市场销售部门正在加强各市场开发,以尽快消化新产能。越南还剩余三分之二的土地,公司未来会根据市场开发情况考虑投放其他产能。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20 年、2021 年和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5 亿元、4.83 亿元和6.29 亿元,EPS分别为0.21 元、0.40 元和0.51 元,PE 分别为26.3X、13.8X 和10.6X,按照2021 年估值,20 倍PE,目标价7.9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