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6 11: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帝股份(002035):电商、外销放量 Q4收入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立聪/李奕臻 日期:2021-02-26

事件:华帝股份公布2020 年业绩快报。公司2020 年实现收入46.2 亿元,YoY-19.6%;实现业绩4.1 亿元,YoY-45.5%。折算华帝2020Q4 单季度实现收入16.5 亿元,YoY+12.1%;实现业绩1.4 亿元,YoY-41.5%。Q4 华帝收入转正,但公司尚处于经营调整期,随着调整措施逐步见效,未来经营有望继续改善。

经营态势向好,Q4 收入正增长:华帝2020Q4 单季度收入增速明显改善,分主要渠道来看:1)线上客流增加,电商销售高速增长。预计Q4 单季度公司线上收入增速60%以上,预计2020 年线上收入占比32%左右。2)出口向好,Q4外销收入同比增长40%+,预计2020 年海外业务占比收入10%以上。3)线下零售回暖。预计Q4 单季度,公司线下零售收入同比稍有下滑。我们预计,2020年公司线下零售收入占比40%+。华帝推行的渠道变革体现出一定成效,未来发展动态尚需观察。4)Q4 华帝工程渠道同比稍有下滑,预计全年工程业务占比收入10%+。我们认为,在行业方面,2020 年的地产销售红利将逐步兑现,对华帝收入或有拉动作用(参见2021 年度策略报告《温柔的双击:行业红利延续,蓝筹估值提升》);公司层面,华帝积极推行渠道变革、降本增效,其改革效果有望显现。

Q4 净利率有所下滑:根据公告,2020Q4 公司净利率为8.2%,同比-7.8pct,我们分析,Q4 华帝盈利能力下滑的原因为:1)因原材料价格上涨,预计Q4 毛利率同比下滑。2)营销投入增加,预计Q4 销售费用率上升。3)对京津经销商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展望2021 年,随着终端需求恢复,规模效应显现,预计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投资建议:随着华帝高端新品陆续上市,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渠道拓展与品牌推广力度,我们预期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1 年~2022 年的EPS 分别为0.53/0.60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9.54 元,对应2021 年18 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可能大幅上涨,行业竞争格局可能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