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6 11: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普集团(601689):增发完成产能扩充 单车价值量提升前景看好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朋 日期:2021-02-25

公司近日公告完成增发募资约20 亿元,拟用于汽车轻量化底盘系统项目,达产后有望增加收入30.8 亿、净利润3.8 亿元。公司国外在波兰设立工厂,有助于获取特斯拉柏林工厂订单;国内在宁波杭州湾连续竞得土地302 亩、308 亩,后续建成投产有望推动业绩持续增长。公司近期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 6.1~6.5 亿元,同比增长33.71~ 42.48%;后续折旧摊销占比下降毛利率有望回升,加上收入高速增长,费用率下降,公司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公司成功开拓了热管理产品线,大幅提升配套价值量;近期公告成立热管理子公司,拟进一步扩大产能,利好业绩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 元、1.07元和1.46 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增发完成国内外产能持续扩充,有望助力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近日公告完成增发募资约20 亿元,拟用于杭州湾二期轻量化底盘系统模块项目、湖南工厂轻量化底盘系统模块项目,达产后有望增加收入30.8 亿、净利润3.8 亿元。国外方面,公司近期公告决定在波兰投资建厂, 新设全资子公司“拓普波兰有限公司”,预计总投资额不超过 3000 万欧元。特斯拉柏林工厂有望于年内建成投产,公司设立波兰工厂有助于拓展相关业务。国内方面,公司近期公告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竞得土地302 亩、308亩,彰显公司对于未来发展信心,后续建成投产有望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20Q4 业绩高速增长,未来发展看好。公司近期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6.5 亿元, 同比增长33.7~4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6~6.0 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5.1~44.7%;由此测算20Q4 归母净利润约2.23~2.63 亿元,同比增长87%~121%;扣非净利润2.01~2.41 亿元,同比增长102%~142%。随着后续收入高速增长,折旧摊销占比将大幅降低,毛利率有望快速回升,加上费用率下降,公司业绩有望迎来爆发。

热管理系统大幅提升单车价值量,助力业绩高增长。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新设全资子公司“拓普电动车热管理系统(宁波)有限公司”,目的是进一步扩大产能以满足客户未来订单的需求。热管理为公司近年来新开拓产品线,目前主要客户为特斯拉。随着特斯拉Model Y 国产,以及Model 3国产改款增加热泵等配置,公司配套特斯拉的单车价值量较原来有大幅提升。2021 年特斯拉上海工厂国产Model Y,加上国产Model 3 以及出口欧洲等业务,产销量有望高速增长。价值量提升加上产销量高增长,特斯拉有望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持续拓展,未来量产有望推动单车价值量继续提升。

估值

考虑到公司产品和客户拓展顺利,我们调整了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 元、1.07 元和1.46 元,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销量大幅下滑;2)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3)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