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净流出67亿汽车行业获加仓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2 06: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行业:4Q20基金持仓/沪港通:苹果产业链仓位下降;半导体/港股广受关注

从近期披露的 4Q20 公募基金持仓数据来看,随着年末智能手机市场进入“空窗期”,且 ARVR 等创新品类尚未大规模出货的背景下,立讯、歌尔、蓝思等苹果产业链标的减持明显。随着美国大选落地,前期跌幅较大的半导体板块重获机构青睐,仓位创下历史新高,韦尔、卓胜微等芯片设计龙头及成熟工艺相关标的获增持较多。通信板块持仓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延续低配,主因电信及云资本开支较为平淡。展望 1Q21,我们主要看好估值相对偏低、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半导体制造板块(中芯国际-H、北方华创)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受益标的。

评论

半导体/面板:美国大选落地带动板块仓位抬升,芯片设计龙头、成熟工艺获投资者青睐。3Q20 受中美贸易摩擦反复、科创板大规模解禁等因素影响,半导体板块表现相对疲弱,四季度随着美国大选落地,投资者预期中美贸易摩擦有望趋于缓和,叠加全球半导体板块景气向上,4Q20 公募基金半导体仓位环比提升0.46ppts 至 4.22%,韦尔、卓胜微、紫光国微、思瑞浦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设计公司受到投资者青睐,获增持较多。沪(深)港通方面,北上资金同样增持韦尔、卓胜微、兆易、北方华创等半导体个股,南下资金则主要买入华虹半导体,反映成熟制程高景气下市场看好成熟工艺代工企业的受益机会。4Q20 面板板块仓位略有下滑,但京东方、TCL 等面板龙头仓位仍处历史相对高位,四季度全球大尺寸面板单价环比大涨 26%,我们建议持续关注价格高位下面板厂商的利润释放情况。展望一季度,我们看好 1)半导体高景气周期下,港股中芯国际、ASMPT 等估值相对较低、业绩有望兑现标的的投资机会;2)产业链进口替代需求与高强度资本开支下,北方华创等设备厂商的获益情况;3)云计算、5G 等趋势下相关芯片设计公司(澜起)的受益机会。

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减持明显,南下资金增持小米、舜宇等核心标的。4Q20基金主要减持立讯、歌尔、信维、鹏鼎、蓝思等苹果产业链相关标的,我们认为,主因:1)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年末“空窗期”,缺乏显著业绩催化剂;2)AirPods2020/2021 年出货量增速放缓传闻;3)ARVR 等 AIoT 创新品类仍未大规模出货,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沪(深)港通方面,北上资金较为看好立讯、歌尔和工业富联等苹果产业链龙头公司,南下资金则主要买入小米集团、舜宇光学和比亚迪电子等消费电子核心标的。展望 1Q21,我们看好 1)消费电子组装/零部件龙头:

歌尔股份、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比亚迪电子等;2)汽车电子智能化、电动化相关标的:德赛西威、华阳集团、舜宇光学科技、法拉电子、长盈精密等;3)LED 及元器件景气上行叠加需求共振:利亚德、三环集团、顺络电子等。

通信/安防:持仓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统一通信、安防、物联网等细分赛道龙头获增持。4Q20 国内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厂商资本开支展望保持平淡,5G 和云计算两大投资主线情绪较低迷。我们认为在此环境下,机构主要增持两类标的:

1)统一通信、物联网等具备长期成长性的细分赛道龙头,如亿联网络、广和通、移远通信;2)业绩高确定性的低估值机会,如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沪(深)港通方面,北上资金主要布局在旭创、星网锐捷等数通领域的低估值龙头。展望1Q21,我们看好:1)业绩高增长的细分赛道龙头,如亿联网络、移远通信;2)海外资本开支增长受益标的,如中际旭创、新易盛;3)5G 基站招标带来的投资机会,如中兴通讯。

估值与建议

我们维持覆盖公司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不变。

风险

疫情发展超预期,宏观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发展,个股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