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净流出67亿汽车行业获加仓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2 06: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电源(300274)2020业绩预告点评:逆变器龙头地位稳固 储能业务加速成长

一、事件概述

1 月25 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营收190-200 亿元,同比增长46%-54%;归母净利润18.5-20.5 亿元,同比增长107%-130%。

二、分析与判断

光伏逆变器量利齐升,龙头地位稳固

2020 年国内光伏装机约48.2GW,预计全球有望实现装机120GW 以上。受益于下半年装机持续回暖,终端需求旺盛,公司产品供不应求,预计2020 年出货30GW 以上,同比增长约85%。另一方面,受益于海外渠道建设不断完善,美国市场份额稳居前列,欧洲、南亚市场多点开花,叠加组串式占比持续提升,出货结构持续优化带动盈利向上,预计逆变器平均毛利率近35%。随着阳光产业园二期开建及印度工厂扩产,预计今年下半年产能有望达到50GW,叠加2021 年为需求确定性大年,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经济性拐点临近,储能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

随着强制性配套政策落地,以及部分省市陆续出台地方性补贴政策,叠加经济性拐点临近,储能商业模式逐渐清晰,新增装机持续高增。储能变流器与光伏逆变器结构与功能高度相似,公司作为光伏逆变器龙头,具有明显的产品及渠道优势,未来有望复制光伏逆变器的格局。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储能逆变器收入在10 亿以上,同比增长超85%,2021 年有望实现收入翻番。

子公司实施股权激励,EPC 业务有望稳健发展公司12 月30 日发布公告,EPC 子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实施股权激励,激励对象为部分董事、高管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本次股权激励出资金额5.70 亿元,占总股本的23%,其中核心高管合计出资金额17.79 亿元,占总股本的7.25%。本次股权激励有望进一步推动EPC 业务稳健发展、做强做优。

三、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83、29.44、39.77 亿元(此前预测为19.56、26.93、34.90 亿),同比增长122.2%、48.5%、35.1%,EPS 为1.36、2.02、2.73 元,对应估值70、47、35 倍PE,可比公司固德威、锦浪科技2021 年平均估值为63 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光伏行业装机增长低于预期,行业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