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7 10: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阳集团(002906):汽车电子赛道优质标的 自主HUD龙头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似骐/陶亦然/何俊艺 日期:2021-01-27

汽车电子行业优秀标的,精耕汽车电子业务多年的国内龙头。华阳集团目前拥有汽车电子、精密压铸、精密电子部件与LED 照明四大业务板块。公司核心业务为汽车电子,具备软硬件一体化与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配套能力,兼具座舱电子供应商与系统集成服务商的角色。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于坚持研发投入,2017 年至今共计投入研发费用11.06 亿元,智能座舱+ADAS 创新解决方案储备充足,并与华为、百度等企业展开合作。公司拓展产品线+优化客户结构+降本增效效果凸显,2020 年发布业绩预告实现净利1.6 亿元-1.9 亿元,同比增长114.79%-155.06%。

客户结构优化、产品线拓展、HUD 放量,汽车电子业务迎来增长期。我们预测未来5 年内中国智能座舱市场容量将突破千亿。

华阳具备竞争优势:(1)智能座舱与ADAS 产品线不断丰富,创新解决方案储备充足:智慧双联屏已搭载长安UNI-T 量产、无线充电获得全球项目、“煜眼”技术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与华为合作HUAWEI HiCar、360°智能环视系统等。(2)公司凭借高研发效率与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适配能力,在现有客户体系中升级产品,提高配套率,并拓展了长安、广汽、福特和小鹏等新客户,未来将加速拓展新市场。(3)HUD 产品与市场积累已临近爆发点,正加速从中高端向中低端车型、从合资品牌向自主品牌车型渗透,公司作为HUD 行业龙头将核心受益。

精密压铸放量成为新增长极+精密电子LED 照明转型。公司作为精密压铸行业优秀企业,通过产品线延展、客户升级与拓展以及市占率提升,未来5 年有望保持精密压铸业务20-30%的稳定增长,成为新增长极。顺应网络与替代存储技术发展,视盘机市场逐年缩减的趋势,公司精密电子业务逐步收缩转型。公司在新技术与新领域上不断探索,可实现LED 照明业务的稳健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汽车电子行业领先企业之一,亦是HUD行业国内龙头,核心受益于汽车智能网联化趋势。预计公司2020年-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 亿、3.12 亿、4.43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72.2X、40.6X、28.6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全球汽车销量不达预期风险;2、全球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风险;3、智能座舱与ADAS 项目落地速度低于预期风险;4、HUD 业务订单落地速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熟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