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18 11: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重机(600765):定增保障长期发展 公司确立成长拐点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宸硕/陈卓 日期:2021-01-17

1 月15 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集不超过19.1 亿元,分别用于航空精密模锻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特种材料等温锻造生产线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发展迎“拐点”逻辑,考虑到公司是国内军用航空锻件龙头企业,预计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航空装备的快速放量以及近几年持续的主业聚焦。此次定增募资有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拟定增募集不超过19.1 亿元,提升核心竞争力。1 月15 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9.1 亿元,发行股份不超过1.88 亿股,分别用于航空精密模锻产业转型升级项目(8.05 亿)、特种材料等温锻造生产线建设项目(6.4 亿)及补充流动资金(4.65 亿)。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中航科工、航空工业产业基金在内的特定投资者,其中中航科工拟以2 亿元参与认购,航空工业产业基金拟以1 亿元参与认购,两家机构拟认购股份的限售期为至少18 个月,其余参与机构拟认购股份的限售期为6 个月。本次定增募资主要是受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现有资金规模无法完成老旧装备升级换代及加快新产品技术推广应用,亟需筹集资金升级核心业务,待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产能将得到提升,产品结构和产业链更加完整,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

拓展中大型锻造件业务,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航空精密模锻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实施主体为中航重机子公司陕西宏远,项目建设期为36 个月,总投资8.05 亿元,主要用于购置先进生产设备(5.7 亿元,约70%),项目主营业务为承制各类大、中型锻件。陕西宏远是我国航空中小型锻件核心供应商,通过本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其航空精密模锻件研制、生产配套能力,满足国内军用飞机、商用飞机及国际商用飞机大型精密模锻件市场需求,并实现由“传统、中小型”

锻件到“高端、大型整体化”锻件的产业转型升级。军品方面,随着我国新型号军机加速列装,高端、大型整体化锻件需求缺口明显,借助于高端设备的投入,宏远该类锻件技术工艺将得到有效提升,有望在国内中高端锻件企业中抢占先机;民品方面,国内外市场前景广阔,根据波音、空客和中国商飞预测,未来20 年客机需求总价值约在4.9 至6.6 万亿美元,宏远是波音和空客在中国唯一的钛合金锻件战略供应商,本项目建成后,公司国际民机锻件业务量有望大幅提高;此外宏远已成功进入中国商飞供应商体系,未来随着国产支、干线客机的量产,公司在国产民用客机的市场规模也将随之扩大。

拓展特材“等温锻”工艺,巩固航发锻件龙头地位。特种材料等温锻造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主体为中航重机子公司贵州安大,项目建设期为36 个月,总投资6.4 亿元,建设地点为江苏省无锡市,靠近中国商飞、中国商发以及国外航空主机厂。安大是我国航空发动机环形、盘锻件龙头,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推动安大现有航空发动机盘类零件的批量化生产发展,并将促进特种材料等温锻件技术研发与应用,提高安大特种材料等温锻件水平,增强其核心竞争力。目前国外先进的大型航空发动机均大量采用了高温合金,而高温合金等特种材料的等温锻件制造是锻造前沿技术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根据国外发展趋势和发动机设计理念我们预测,未来15-20 年内中国航空、航天发动机对应的特种材料等温锻件需求将超过60 万件,发展前景广阔。借募投项目建成后,安大将拥有制造高性能、高可靠性、低成本高温合金涡轮盘技术工艺,航空发动机锻件市场龙头地位稳固,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航重机发展迎“拐点”逻辑,定增将助力公司长期发展。中航重机是我国军用航空航发锻件龙头,产品几乎覆盖国内所有飞机和发动机型号,我们认为公司将在2021 年迎来发展拐点:1、基本面拐点,在我军国防战略转型叠加“补偿式”发展的大背景下,预计公司将充分受益航空装备更新换代、军机加速列装所带来的军用航空锻件市场持续扩容;2、盈利能力拐点,公司近几年正逐步剥离低效资产,2020 年底剥离力源金河,聚焦航空主业提升效能后,预计其盈利能力将自今年出现明显拐点;3、管理能力拐点,公司2020 年推行股权激励,有利于提高员工积极性,加速业绩释放。我们认为此次定增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生产产能建设,优化产品结构,还有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风险因素:新型号军机订单量减少的风险;核心技术研发低于预期的风险;生产制造能力不足的风险;非航业务市场不确定性的风险;定增进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未达预期;募投项目新增折旧导致业绩下滑。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军用航空锻件的核心供应商,受益于国内军用航空装备的快速放量、持续的主业聚焦以及国际民用市场的不断开拓,我们认为公司即将迎来发展拐点,维持公司2020/21/22 年归母净利预测4.2/5.8/7.4 亿,对应PE 为47/34/27 倍。此次定增募资完成后料将增强公司核心技术竞争力,助力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2 元,对应目标市值约300 亿元。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