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18 11: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棵树(603737):Q4增速强劲 价格竞争抬头 长期趋势仍确定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戚舒扬/郁晾 日期:2021-01-17

事件概述。公司公告,公司2020年预计取得营业收入83.27亿元,同比增长39.43%,其中Q4营业收入为33.32亿元,同比增长56.18%。此外,公司预计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5.01 亿元,同比增长23.33%,对应Q4 取得归母净利润1.76 亿元,同比增长31.49%。公司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

Q4 及全年销量增速仍较为强劲。结合前三季度运营数据,我们估算公司涂料B 端全年发货增速40%左右,C 端全年发货同比基本持平,防水材料全年发货增速100%左右;对应Q4 公司涂料B 端发货增速30%以上,防水材料发货增速100%左右,体现Q4 行业整体需求较为旺盛,且公司渠道拓展取得良好成效,收入和市占率继续快速提升,Q4 整体营收同比增长56.2%、环比增长37.5%。

毛利率下滑、费用率上升致业绩小幅低于预期。我们判断,2020 年底出于竞争策略考虑,公司部分B 端涂料、防水产品价格有所下滑,同时12 月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公司Q4 毛利率环比下降。同时,我们判断,2020 年全年,公司人员扩张较快,同时由于部分产能、渠道尚未发挥,相关人员尚未创收,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有所上升。毛利率下滑及费用率上升是公司业绩小幅低于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

短期利润率或承压,长期趋势仍然向好。在涂料、防水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趋势下,我们认为未来2-3 年公司收入端仍可保持较高增速,但考虑到1)三道红线下产业链价格竞争短期有所加剧,龙头立邦等公司也开始针对性降低投标价格;2)2021 年员工数量预计也将快速增长,我们认为短期内公司利润率或有所承压。但长期内,随着公司产能爬坡以及新招聘员工逐渐创收,公司规模效应也将逐渐体现,利润中枢也将逐渐上升,使得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上调成本及费用率假设,对应下调2021-2022 年净利润预测19.3%/11.2%至7.5/10.1 亿元,同比增长49.9%/34.6%。给予公司2022 年盈利预测50x PE 估值,对应下调目标价至187.50 元(原:190.8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成本高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