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8 11: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伊利股份(600887):中地乳业股权交割完成 上游原奶布局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毕翘楚/汤玮亮 日期:2021-01-17

伊利股份发布公告:子公司 Wholesome 与中地乳业于 1 月 11 日完成股权交割事宜。交割完成后,Wholesome 直接持有 11.41 亿股中地乳业股份,占中地乳业已发行股本的 43.75%,成为其控股股东。本次全面要约的价格为每股 1.132 港元,总代价为 16.597 亿港元。伊利上游原奶布局加速。

支撑评级的要点

伊利以43.75%股权占比成为中地牧业控股股东,旨在提高公司对上游大型牧业资源的参与度,利于巩固龙头地位。(1)根据《股权认购协议》

(I)金港控股向发行方转让4.3 亿股中地乳业股份及支付16.597 亿港元,以换取发行方向其发行19.0 万股普通股;及(II)YeGu 及Green Farmlands向发行方转让合计7.1 万股中地乳业股份,以换取7.1 万股普通股。上述交易完成后,金港控股及YeGu 将分别持有发行方72.84%及27.16%的股权。(2)中地乳业主要业务为牧场经营,包括优质原料奶生产及销售、奶牛的饲养、繁育及销售等。作为中国境内奶牛养殖的现代化农牧企业,具备一定的养殖规模,业务模式覆盖包括奶牛饲养、奶牛繁育、优质原料奶生产及销售等多个环节,拥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布局,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对上游大型牧业资源的参与度和掌控度,有利于巩固公司乳制品行业龙头地位。(3)根据中地乳业公告,截至2020 年10 月31日止10 个月未经审核报表,预计股东溢利2.36 亿(生物资产公允价值调整后),中报1H20 股东溢利1.05 亿(调整后),而2019 年全年股东溢利1.04 亿(调整后),20 年盈利大幅提升,主要由于生鲜乳售价及销量提高,以及奶牛单产提高和泌乳牛群的扩大。(4)根据我们2020 年8月2 日发布的《乳制品行业跟踪点评》整理,截至目前,伊利旗下拥有:

优然牧业(持股40%),赛科星(通过子公司优然牧业持股44.78%)和中地乳业(持股43.75%),共掌控3 家规模化牧场企业,奶牛存栏总数约为35 万头左右;国内外现代化牧场布局持续进行。

受供需双重影响,原奶价格将持续上行,布局上游牧场利于降低成本和拥有稳定奶源。(1)自2020 年7 月开始,全国生鲜乳价格持续上涨,月同比增幅不断扩大:2020 年7 月1 日,月同比+0.6%,2020 年10 月7日,月同比+4.8%,截至2021 年1 月6 日,全国生鲜乳平均价达到4.22元/公斤,月同比+10.2%。(2)原奶价格上涨,从供给端来看,支撑奶价处于高位的因素包括玉米、豆粕、苜蓿草等饲料成本上行,进口奶牛成本较高,短期很难下降。从需求端来看,生鲜乳需求增量来自基础及高端白奶、巴氏奶,消费此品类的主要为自购买人群,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城市家庭样组数据显示,截至2020 年11 月6 日,液态乳品自购买销售额同比增长3%,销量同比增长5%,同时自购买比例从82.4%提升至85.8%。受供需双重影响,我们判断原奶价格将维持上行趋势,布局上游牧场利于降低成本和拥有稳定奶源。

估值

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0-22 年EPS 分别为1.25、1.43、1.68 元,同比变化+10%、+14%、18%,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大幅加剧、原料成本大幅上涨。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