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4 10: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新建材(000786):上修业绩预告 石膏板量价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杨光 日期:2021-01-13

事件:

公司修正前次业绩预告,修正前2020 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57.64%-512.04%,修正后归母净利润预计实现27 亿-30 亿元,同比增长512.04%-580.05%。

点评:

①四季度竣工需求释放,石膏板产品量价齐升。单四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10 亿元,同比增长54.87%-121.24%,增速环比逐季改善。2020 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高端产品销量大幅降低,工装用的中端产品占比上升,从而产品均价下降;下半年家装及工装市场逐渐恢复,公司石膏板产品量价齐升。

我们预计今年房地产竣工增速将同比增加5 个百分点,石膏板需求量随之稳步提高;公司在工装及家装领域均具有较高的品牌认可度,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从2020 年开始重点推广龙骨产品,以提高对应配套率,预计全年龙骨营收将实现30%以上增长,2021 年仍将维持较高增速。

今年1 月初,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主要大区的石膏板和轻钢龙骨价格全线上调。此次涨价节奏较2017 年明显加快,主要因为公司拥有上一轮涨价经验,市场充分验证北新产品价格传导畅通,中高端客户对石膏板品质更为看重、价格敏感度较低。

因此我们判断在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周期中,北新能够及时传导以获得更大的盈利空间。

②防水业务持续整合,十四五规划建设30 个生产基地。2020 年,北新整合三家公司资源成立防水集团,从产能到销售全部实行大区制管理,有效提高员工的积极性。2020 年12 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6921.32 万元受让中建材持股的苏州防水院100%股权,苏州防水院是我国防水行业唯一的专业科研服务机构,2019 年实现营收为4316.70 万元,净利润为130.41 万元。完成此次收购后,北新将完善防水板块研发实力,并规划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全球招标和自主创新的模式建设30 个防水产业基地。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为30.02 亿、38.86 亿、47.92 亿元,对应2020-2022 年动态市盈率为25.3、19.6、15.9 倍。

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及估值,调高评级为“买入”。

风险提示:防水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