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4 10: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郑煤机(601717):股转协议正式签署 管理层正式参与本次混改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晗/刘军 日期:2021-01-13

事件:公司近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河南装备集团于1 月8 日与泓羿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泓羿投资以7.07 元/股的价格受让河南装备集团持有的郑煤机16%的股权,合计转让价格为19.6 亿元。同时,郑煤机的核心管理层及骨干员工186 人通过郑州群贤员工持股平台参与本次混改。

点评:

1)管理层正式参与本次混改。合伙企业增加1 家,且增加的一家为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管理层正式参与本次混改。郑煤机的核心骨干员工186 人通过郑州群贤员工持股平台参与本次混改,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2.01 亿元,出资比例10.24%,股权转让后,员工持股平台预计将持有上市公司股权1.64%。

2)泓谦企管对泓羿投资有实际控制权,且郑煤机员工持股平台拥有20%泓谦企管股权和7 名董事会席位中的3 名。泓羿投资主要有5 大股东,包括泓朴投资、徐工投资、大族控股、招商资管和泓谦企管,其中泓谦企管由泓羿投资的股东组成,且对泓羿投资具有实际的控制权,郑煤机的员工持股平台持有泓谦企管20%股权,且拥有泓谦企管7 名董事会席位中的3 名。

3)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泓羿投资和河南资产,但无实际控制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原国资股东河南装备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4.08%股份,泓羿投资持有16.00%股份,河南资产持有3.99%股份。泓羿投资与河南资产已签订《一致行动协议书》,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9.99%股份,共同成为拥有上市公司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

4)《股权转让协议》仍需得到国资委批复后才生效。

盈利预测:考虑公司2020 年和2021 年将有超利润激励奖金计提,下调公司2020 年和2021 年盈利预测,但维持公司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利润为12.4 亿、20.4 亿和26.5 亿,PE 为16倍、10 倍和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机订单不达预期;SEG 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