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2-01 13:1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井食品(603345):爆品思维、渠道优势 助力业绩高增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铮 日期:2020-11-30

投资建议:市场对公司在疫情后的业绩持续性问题存在疑虑。我们认为速冻食品行业接近两位数增长,安井能持续享受全国化扩张的红利,同时公司推新品能力强、规模效应突出以及渠道优势明显,市占率仍将不断提升。此外,产品升级也有望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预计公司20-22 年EPS 分别为2.37/3.14/3.90 元,对应PE 分别为69.57/52.54/42.3 倍。公司当前估值较高,但考虑到公司竞争优势明显,业绩增速快,给予2021 年58 倍PE 估值,目标市值432 亿元,增持评级。

速冻行业稳健增长,火锅料赛道集中度提升空间大。(1)据Frost & Sullivan数据显示,2018 年我国速冻食品行业规模达到1,342 亿元,13-18 年复合增长率为10.14%。我国目前速冻食品人均消费量10.6kg/年,相较发达国家仍有很大提升空间。(2)细分赛道来看,速冻火锅料行业分散,CR3 仅为11.86%。

公司作为速冻火锅料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3)随着城镇化率的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节奏在加快,对便捷化的要求越来越高。(4)此外,餐饮运营成本提升、外卖的爆发也推动了速冻预制半成品的需求增长。(5)冷链物流的建设和完善将为速冻食品行业的发展注入动力。

爆品思维、规模效应以及渠道优势构筑高壁垒。(1)公司聚焦“高质中高价”的价格策略,要求全渠道、全区域、大单品的经营策略,叠加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与速冻面米制品三大品类的组合协同效应,不断抢占速冻食品市场份额。(2)公司销售渠道覆盖全国,销售团队庞大而且执行力强,对经销商贴身支持,同时对渠道的管控力强。2020 年公司提出“BC 兼顾,双轮驱动”的战略,在发展B 端市场的同时,不断加大对C 端渠道的开发力度。

(3)公司具有规模优势,对上游议价能力强,采购成本相对较低。19 年肉类价格大幅上涨,公司通过及时调整产品配方和提价减促等措施有效应对原材料上涨的压力。(4)公司产能全国化布局,“销地产”模式下运输成本较低。

“产地研”模式使新品针对性更强,推广成功率更高。

股价催化剂:产品提价;原材料价格下降;业绩超预期等。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