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2-01 13:1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辰股份(603396):光伏电注入设备今年中标已超36GW 期待光伏异质结设备获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 日期:2020-11-30

事件:中标东方日升8GW 高效PERC 电池电注入设备。

据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11 月中旬,公司中标东方日升8GW 高效PERC 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中的电注入设备。

投资要点

公司电注入设备累计中标36.5GW,市占率稳居市场第一1)本年度以来,公司已接连中标江苏龙恒新能源5GW、江苏润阳光伏科技6GW、江苏润阳世纪光伏科技10GW、通威(成都)2.5GW、通威(眉山)5GW 的多个高效电池项目的电注入设备标段,叠加本次中标东方日升8GW 电池项目,全年累计中标项目达36.5GW。

2)公司拥有电注入设备专门的研发团队,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其设备产能超8000 片/小时、碎片率小于0.05%,可为N 型双面电池提效大于0.05%。

异质结(HJT)设备明后年有望迎来爆发,行业将“百花齐放”、多技术路线设备共存1)HJT“增效+降本”潜力巨大,是光伏电池未来颠覆性技术;受益存量电池产能替换+新增需求增长,预计今年3-5GW 产能落地,明年将达10GW 以上,带动 HJT 设备需求迎来爆发。

2)未来1-2 年HJT 行业“百花齐放”、多技术路线设备共存,国内电池设备生产厂商纷纷布局。效率和成本是异质结设备的核心。目前国产HJT 设备投资额已降至5 亿元/GW 以内。如果HJT 设备投资额降至3.5-4 个亿/GW,转换效率提升至24.5%以上,异质结电池片经济性将得到市场快速认可,设备需求将大爆发。

公司有望异质结电池设备“弯道超车”,组件设备龙头将二次腾飞公司向电池片设备产业链延伸,市场空间几倍于组件设备,且客户大部分趋同。在异质结设备端,公司核心布局PECVD 设备,与德国H2GEMINI(核心成员曾就职于应用材料、梅耶博格、施密德等)合资设立金辰双子,技术实力+股权机制行业领先。其PECVD 样机预计今年落地,明年开花结果,有望在效率和成本上后来居上,迎接HJT 产业化大潮。

盈利预测

预计2020-2022 年净利润为1/1.8/2.9 亿元,同比增长59%/87%/65%,PE 为33/18/11 倍。考虑到公司光伏异质结设备的稀缺性,结合光伏异质结设备龙头捷佳伟创、迈为股份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40 倍PE,6-12 月目标市值为72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推进速度不达预期;光伏需求不及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