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0 12:4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600809):青花持续增长 高端化与全国化进程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董影 日期:2020-11-19

事项:公司披露2020 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3.74 亿元,同比+13.05%,实现归母净利润24.61 亿元,同比+43.78%。其中,Q3 实现营业总收入34.75 亿元,同比+25.15%;实现归母净利润8.56 亿元,同比+69.36%。

青花高速增长,省外占比进一步提升。Q3 营业收入同比+25.15%;归母净利润同比+69.36%。(1)按产品分类看,前三季度汾酒、系列酒和配制酒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4.08/4.17/4.74 亿元, 分别同比+17.8%/-39.76%/+30.66%,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其中以竹叶青为主产品的配制酒产品取得超过整体营收的增长速度。(2)按地区分类看,前三季度省内收入46.46 亿元,省外收入56.53 亿元,省外收入同比23.75%,其中Q3 实现省外收入19.50 亿元,同比+39.07%,全国化不断推进,省外收入持续提升。经销商数量方面,截止报告期末,汾酒经销商数量为2825 家。报告期内增加336 家,主要是汾酒、杏花村系列酒省外经销商及竹叶青酒经销商的增加。(3)从渠道建设来看,前三季度直销(含团购)、代理和电商平台分别实现营收8.62/90.58/3.80 亿元,电商平台收入同比+133.53%。在消费场景受限的情况下,汾酒加大电商销售渠道建设,推动直播带货、线上销售成为汾酒新增量。

结构持续优化,“青花30 复兴版”开拓高端增量市场。前三季度汾酒毛利率72.17%,同比+2.98pct,其中,Q3 毛利率73.09%,同比+9.16pct,主要系产品结构优化,青花占比持续提升,以及青花和玻汾Q3 提价;销售费用率16.72%,同比+6.41pct,主要系Q3 双节动销旺季公司加大营销投入。管理费用率为7.33%,同比+0.12pct,营业税金及附加率16.18%,同比-2.82pct,推动公司净利润同比提升4.88%。报告期末预收款项(体现为合同负债)26.87 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加45.95%/25.33%,体现了公司强大的渠道能力和品牌力。现金流方面,Q3 经营净现金流5.56 亿元,同比-2.96%,主要系公司实施较宽松的票据政策以减轻经销商压力。为提升汾酒主销产品的市场铺货率,进一步推进省外规模型市场的营销突破,夯实市场基础,推进渠道下沉和精细化管理,公司同意汾酒销售公司追加3 亿元市场费用,主要用于“青花汾酒30·复兴版”等高端产品的提前布局,长三角重点市场的资源配置和品牌传播,以及投入陈列、 进店等费用,实现全国市场增加有效终端10 余万家,体现了汾酒提升品牌高度、拓展高端增量市场以及加速全国化进程的决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Q3 业绩超预期,结构持续优化,青花、玻汾产品提价,以及“青花汾酒30·复兴版”为代表的公司高端化和全国化布局所带来的利润空间,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2年分别收入为143、185、250 亿,增速分别为+20%、+30%、+35%,预计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27.02、33.40、41.33 亿,同比+39.4%、+23.6%、+23.7%,对应的EPS 为3.10、3.83、4.74,当前股价对应20-22 年PE 为74/60/49。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宣传不及预期,省外竞争激烈,经济复苏速度慢,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