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10 13:1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顾家家居(603816):海外市场恢复 景气度将继续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20-11-09

事件:

公司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45 亿元,同比增长9.90%,归母净利润10.10 亿元,同比增长10.10%,扣非净利润8.30 亿元,同比增长24.89%;2020 年单三季度实现营收36.83 亿元,同比增长33.23%,归母净利润4.34 亿元,同比增长21.08%,扣非净利润3.70 亿元,同比增长58.60%,业绩稳健增长。

点评:

成本控制继续优秀,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公司单三季度毛利率从二季度的38.8%降至34.4%,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低的出口产品销售增长较快。三季度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销售费用率从二季度的19.2%下降至18.1%,管理费用率从二季度的2.9%下降至2.7%,体现为公司效率提升,主要是此前受疫情影响的运输成本开始下降。

海外门店恢复,内销格局好,均取到高增长。外销方面,公司上半年受海外疫情影响,外销收入同比下滑19.7%,随着出口逐步修复,外销订单在下半年逐步回升。内销方面,行业竞争格局初步确立,公司以品牌和渠道优势取到了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

美国地产市场回暖带动沙发需求高增长。今年疫情过后美国地产市场曾出现短暂下跌,但随着社会放开、政策支持、流动性宽松等一系列因素,美国地产市场在Q2 开始回暖,景气度超过去年。受到地产市场景气带动,叠加长期居家环境下消费者对改善生活条件的需求,我们预期下半年沙发出口将有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EPS 为2.05、2.32、2.87 元,对应PE 为31.18X、27.61X、22.33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波动,出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