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10 13:1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博特(603916):不再受限于产能 Q4及21年有望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20-11-09

事件:

公司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51 亿元,同比增长6.49%;归母净利润3.02 亿元,同比增长20.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8 亿元,同比增长20.69%。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为10.19 亿元,同比增长11.80%;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为1.36 亿元,同比增长16.06%。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原料上涨影响毛利率,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公司单三季度毛利率从二季度的44.3%降至43.9%,主要原因是三季度原材料环氧乙烷价格环比高于二季度价格水平。三季度期间费用率环比有所改善:单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从二季度的14.17%下降至12.79%,管理费用率从二季度的6.32%下降至5.32%,主要体现为销售规模增长后,单位人员支出相对减少。

新项目投产有助于缓解产能不足的问题,同时降低运输成本。苏博特泰兴三期项目已经正式投产,规模为10 万吨聚醚、50 万吨聚羧酸减水剂、1.5 万吨丙烯酸羟基酯、0.5 万吨液体烯醇钠。项目首先缓解了聚羧酸减水剂产能不足的问题,提高了产值;其次打通了从环氧乙烷到减水剂的产业链条,减少了运输费用。公司的技术优势使得在核电、水电等高质量工程拿单占有绝对优势,得以在未来数年维持稳定增长。

检测业务稳步推进。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业务是减水剂业务,目前检测业务正逐渐恢复,预计下半年检测业务将保持正增长,为减水剂主业提供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EPS 为1.50、1.98、2.52 元,对应PE 为17.72X、13.43X、10.51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波动,产能利用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