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1-10 13:0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桃李面包(603866):优赛道高壁垒强供应链成就的短保面包龙头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汪玲/王映雪 日期:2020-11-10

投资逻辑

烘培行业持续高景气度,量价提升巩固成长:烘焙产品兼具主食与休闲零食属性,消费习惯可培育且行业发展空间大,其中短保产品更多具有代餐和主食属性。短保面包更加符合健康化和代餐化的特点。目前消费趋势显示为短保和中保产品逐渐取代长保产品。烘焙产品的不同属性具备不同的商业模式,短保烘焙大多采用自建门店+中央工厂的模式,壁垒在于供应链的运营效率。

高周转低返货供应链体系打造护城河:公司产品性价比优势突出,通过规模化生产降本增效。全国销售网络布局完善,以直营为主,直营模式主要针对大型连锁商超(KA 客户)及中心城市的中小超市、便利店终端。外埠市场的中小超市通过经销商补齐销售网络,经销商数量及终端不断增加,快速分销能力不断提升。从配送端来看,公司实现高日配率和低返货率,日配比例超50%,退货率低于行业平均5-7pcts,生产端实现以销定产,供应链优势突出。

产能加速释放,新兴市场拓张:公司持续贯彻全国化扩张的发展战略,旧厂扩建项目和新建工厂项目陆续完工投产。目前拥有19 个生产基地,全国化市场布局需要进一步工厂加密,未来每年预计15%-20%的产能扩张。在市场拓张层面,公司优势市场(东北、华北、西南地区)渠道向县乡级区域下沉,新兴市场华东地区消费市场空间广,产能释放后有望积极开拓;华南市场目前已经逐渐扭亏为盈,盈利处于拐点阶段。随着终端动销的不断加强,生产、物流等环节的正循环效应将得到凸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经测算,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收入为61.23/71.76/83.99 亿元,同比增长8.5%/17.2%/17.1%; 归母净利润为9.14/10.41/12.16 亿元, 同比增长33.7%/13.9%/16.8%,EPS 为1.34/1.53/1.79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8/42/36 倍。参考同样为销地产模式、冷链物流运输配送的大众食品企业,和坚果、烘培赛道的休闲食品企业,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法,给予公司2021年45 倍的PE 目标值,对应股价69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